【志工招募】看守台灣2020年「催生景美分隊細分類回收站」行動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志工招募】看守台灣2020年「催生景美分隊細分類回收站」行動計畫

2020年03月18日

您看到別人垃圾分類錯誤會忍不住上前糾正嗎?您看到回收桶出現不對的東西會動手重新分類嗎?如果您的答案是YES,那您非常適合來當「分類解說志工」!

分類解說志工要做什麼?

這要從回收遇到的問題說起。現在不論是清潔隊或社區回收站,常常是許多不同材質的回收物打包在一起(ex. 不同材質的塑膠容器),再給回收商分類。儘管經過人工、儀器篩選,仍會有雜質,雜質越多,可以再利用的機會就越低。

如果我們在分類時能分乾淨,把不同材質分開,就能有效率地提高回收價值,降低回收物被當「垃圾」的機會。

最近看守台灣跟台北市環保局合作,在景美清潔隊的回收場試辦「垃圾細分類」的計畫,將垃圾分成20幾類、20幾類、20幾類。

4/8~4/22為期兩個禮拜,景美清潔隊會「實驗」新的分類方式,這兩個禮拜我們需要熱血的「分類解說志工」,引導民眾將回收物歸類到對的項目。

你/妳想參與垃圾分類的實驗嗎?來報名志工吧(需要參加行前培訓),報名連結和詳細資訊都在連結唷!

活動日期: 
2020-03-18(週三) to 2020-04-22(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