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淡水河做一件事 《淡水河公約》響應 | 環境資訊中心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 《淡水河公約》響應

2020年05月27日

《天下雜誌》在2017年3月和關心企業社會責任的企業夥伴,正式創立了「CSR@天下」網站。我們相信CSR是台灣社會重尋信任的基礎,是企業突圍的起點,更是年輕一代對工作意義的終極追尋。

從1996到2011《天下雜誌》用15年的時間紀錄高屏溪。高屏溪是台灣流域面積最大的一條河流,但為何大高雄地區的人民不敢喝自來水?我們透過紀錄片讓所有人親眼目睹高屏溪受污染景象,除了震撼更有憤怒,美麗台灣為何被糟蹋成這樣。影片播放後,政府、環保署等相關單位開始正視這個議題,著手整頓治理。十年後天下團隊再回到高屏溪,看見的是潔淨的水源。

今年「CSR@天下」關注在與北台灣息息相關的淡水河。淡水河至今仍有將近3%的河段屬於重度污染,污染源不僅是民眾排放的生活廢水,更嚴重的是企業的工業廢水。淨化淡水河,不能只靠政府單方面呼籲把關,由企業領頭,民間發動,才能真正地從核心改變。

《為淡水河做一件事》響應活動正式開始!誠摯邀請各企業及全體同仁一起成為水系公民,共同為水域環境生態”淨”一份心力。

立即加入,共同守護淡水:https://event.cw.com.tw/2020tamsui-river-convention

活動日期: 
2020-12-31(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