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之後》紀錄片放映與座談 | 環境資訊中心

《翻越之後》紀錄片放映與座談

2020年08月07日

《翻越之後》起初為一群熱血都市大學生在大南澳流域做區域探勘,卻因溯溪時找不到路開始向原住民請益。過程中從探訪山林漸漸踏向泰雅尋根之路,更展開長達7年的影像紀錄和文史訪談。影片中記錄了耆老一輩子捍衛的文化,也透過族人尋根回到祖居地,描述人與土地的關係;最後更透過耆老們的訪談,對比礦場到來前後的山林變遷。

「人總有一天會走,土地卻會永遠留下來。」

礦業改革中糾結的脈絡,讓我們試著用影像了解吧。地球公民基金會將透過紀錄片《翻越之後》的放映,和大家一同探討台灣的礦業之路。一個礦場的降臨,是經濟起飛的指標,還是山林殞落的原兇? 此次我們藉由影像和不同面向的敘事結構,來闡述礦場對當地人和山林的危害。

名稱:《翻越之後》紀錄片放映與座談
▌時間:2020/8/13(四)19:00-21: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講者:陳樂晞/本片導演、黃靖庭/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
▌現場收費:150元(費用將全數用於場地費、講者交通費及推動礦業改革費用)

我們不只邀請您 8/13 到現場觀影,也開放團體申請放映。如欲接洽《翻越之後》紀錄片放映與座談,請來信說明單位和需求,我們將在聯繫後評估放映可能,期待與您一起攜手翻越時空的限制,認識土地,推動礦業改革。

「泰雅的精神就是不斷的翻越」─Laha Llyung Watan

Laha曾在名字裡鑲入Llyung一詞,意指河流。下一個要翻越的,就是礦業法了!

活動日期: 
2020-08-13(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