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洋倡議 荒野台南國際淨灘行動 共三場次 | 環境資訊中心

2020海洋倡議 荒野台南國際淨灘行動 共三場次

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大島,而生活在這座島嶼上的我們,既被這片海域隔離也同時被保護著。當大家在這片土地上進行各種經濟活動及休閒娛樂的同時,海洋也在同時承受著不同形式的污染。

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ICC)是保育團體Ocean Conservancy於1986年發起的活動,與一般淨灘不同的是需要紀錄廢棄物的種類與數量,進一步釐清污染的來源。根據「2019年台灣ICC淨灘行動」統計資料顯示,最多的前10種廢棄物依序為塑膠瓶蓋、寶特瓶、菸蒂、吸管、塑膠提袋、漁業浮球浮筒、免洗筷、玻璃瓶、外帶飲料杯、漁網與繩子。

這數據反應了民眾生活習慣與政策不明的結果,這些都是易被看見且重視的部分,應盡速改善以減緩對環境衛生與生態的衝擊。

淨灘,不是停止垃圾污染的終點,卻是每個人親海、愛海與守護海洋的最佳起點。2020/09/19與20號,歡迎您加入荒野台南辨理的國際淨灘行動,一起守護台南在地海岸線!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

【贊助單位】 宏遠實興業(股)公司、寶雅國際(股)公司

【對    象】 關心台南在地海岸線、海洋環境生態的民眾、企業、團體。

【活動日期、時間、場地】 共三個場次,活動當天下雨照常進行,颱風來襲即取消活動。

【活動收費】免費,歡迎於現場隨喜捐款,支持荒野海洋守護教育行動。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https://pse.is/UQG8G,各場次40人額滿為止。

______

場次一 09/19(六) 08:30-11:00 / 龍崗國小海岸線

【活動地點】龍崗國小海岸線

【帶領團隊】荒野台南親子南三團奔鹿團

場次二 09/19(六) 07:00-10:30 / 四草大橋-鹽水溪北岸出海口

【活動地點】鹽水溪北岸出海口

【帶領團隊】荒野台南親子南二、四團奔鹿團

場次三 09/20(日) 08:00-10:00 / 觀夕平台

【活動地點】安平區觀夕平台

【帶領團隊】荒野台南親子南一團奔鹿團

______

【志工時數】志工時數或志工證明有需要者請擇一領取,請於執名時勾選”需志工時數”,並全程參與(需簽到及簽退),於簽退時領取志工時數,當天未領取者恕不補發。

【志工證明】請於執名時勾選”需志工證明”,並全程參與(需簽到及簽退),另製志工證明將酌收行政費用$100,請於09/21-09/30期間內至台南分會繳交並領取志工服務證明,09/30前未領取者恕不補發亦不受理退費。

【行前通知】行前通知將於09/10發出(含活動連絡人與集合時間),請留意您的信箱,若沒有收到請來信或來電告知。(06)260-7259、sowtn@wilderness.tw、sowtn2@wilderness.tw

【淨灘裝備】

1、頭部:帽子、毛巾

2、手部:袖套或長袖外套以避免曬傷 。

3、身體:長褲、雨衣,物理性防曬取代防曬乳唷!

4、腳部:運動(包)鞋(請勿穿拖鞋或涼鞋,避免被不明物刺傷)或雨鞋。

5、必帶:健保卡、毛巾、足夠飲用水(1公升以上非瓶裝水,支持環保,拒喝瓶裝水!

活動日期: 
2020-09-19(週六) to 2020-09-20(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