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家報導」系列講座 — 公園遊具的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毒家報導」系列講座 — 公園遊具的危機

暑假到了,爸爸媽媽都帶家裡的小寶貝去哪裡玩呢?如果家裡附近就有適合放電的公園,你是不是會選擇就近,讓小朋友到公園去放電呢?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溜滑梯、盪鞦韆、蹺蹺板......總是塗上鮮豔的色彩,吸引大小朋友的注意,可愛又明亮的色塊,總讓家中的孩子愛不釋手,恨不得全身上下都在遊樂設施上滾過一遍。

但是,你知道嗎?公園遊具實際上沒有我們想像中這麼安全。

根據研究指出,兒童吸收鉛的能力是成人的三倍,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老舊的公園遊具塗料往往含有高濃度的鉛,一旦兒童碰觸到,通過手、口的接觸,就有可能讓這些隱藏在塗料中的重金屬毒物進入體內。

儘管標準檢驗局已經在2018年規範廠商產品如果含鉛,都要清楚標明,但是實際進行市場調查,卻還是有很多廠商都沒有標示清楚,化學物質資訊不透明,讓公民社會難以監督。像這樣子的案例,日常生活中還有好多好多......到底我們的政府機關如何管制這些化學物質對於健康的危害?跟著我們環保團體一起來瞭解吧!

【活動資訊】

時間:9/4 (五)19:00 - 21:00

地點:呷米蔬食/素食餐廳

引言人:林木興(臺大風險中心助理研究員 / 環境法律人協會常務理事)

與談人:孫瑋孜(台灣零廢棄協會發起人)

點我立即報名

#化學物質資訊 #公園遊具 #兒童健康促進 #鉛塗料 #風險治理

★本活動為「環境法律人協會十週年系列講座—毒家報導」場次1。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報名系統

所有場次共同主辦單位: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權保障基金會、東海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大肚山改善空污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

活動日期: 
2020-09-04(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