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識咱ê厝邊!】台語走讀─小旅行行程:《菸廠懷舊》 | 環境資訊中心

【熟識咱ê厝邊!】台語走讀─小旅行行程:《菸廠懷舊》

松山菸廠徛踮這馬ê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四箍圍仔這陣當咧作大巨蛋ê工程。菸廠ê建築佇2002年嘛hőng指定做台北市ê古蹟佮歷史建築。
這擺ê走讀活動咱欲先參觀松山菸廠,紲落去孫文紀念館。
孫文紀念館是台灣早期建築家王大閎先生ê作品。佇2019年嘛hőng指定做台北市ê古蹟。

※行讀時間:
2020年10月18日(日) 下午2:00~4:00
●集合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入口處 (553巷22號對面)
●集合時間:2:00 (準時出發,請勿遲到)
※行讀所在:松山菸廠、國父紀念館
※行讀領軍:鄭勝吉(臺灣傳統建築講師)
※主辦單位: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協辦單位: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台文通訊BONG報、台語正常化推動聯盟

※行讀故事:
松山菸廠徛踮這馬ê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四箍圍仔這陣當咧作大巨蛋ê工程。遮闊ê所在佇日本時代是設來做煙草工廠ê。規劃ê時有引進工業村ê概念,對員工福利設備有齊全無sī誠重視。菸廠ê建築佇2002年嘛hőng指定做台北市ê古蹟佮歷史建築。
這擺ê走讀活動咱欲先參觀松山菸廠,紲落才閣去孫文紀念館。
孫文紀念館是台灣早期建築家王大閎先生ê作品。共紀念孫文先生ê用途掠外,王大閎先生本身ê設計理念是這棟建築物涎目誠大ê原因。佇2019年嘛hőng指定做台北市ê古蹟。

活動日期: 
2020-10-18(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