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屋頂太陽能開一片天空,台灣做得到! | 環境資訊中心

用屋頂太陽能開一片天空,台灣做得到!

2020年10月22日

大家好,請問你有看到最近許多太陽能光電蓋在錯誤地方的問題嗎?

農田光電、魚塭光電、蓋在山坡地的光電破壞石虎棲息地等狀況。因為看到這些地面型光電有太多選址問題,但卻沒看到政府積極從屋頂光電做起。想邀請你一起來支持屋頂光電優先連署

一堆工廠、公有屋頂、校園屋頂等都是很好的設置點,可以隔熱又增加發電量。很多民間團體希望政府要積極盤點屋頂光電的潛力,而不是直接蓋在有爭議的地方。

因為要集結關心能源的大家支持,地球公民基金會發起了一個連署「用屋頂光電開一片天空,台灣做得到!」,匯聚眾人之力,要求政府優先發展屋頂型光電,暫緩光電的爭議案件,讓地面光電有時間可以建立友善環境的機制。

屋頂光電不會改變土地的用途,對環境影響最小,但是政府認為屋頂光電難推而不重視,將目標設定太低,讓屋頂光電的成長受到很大的限制。

邀請大家一起加入這個連署,讓政府有壓力把更多行政資源跟力量放在屋頂光電上面,讓再生能源的發展可以更順利~

活動日期: 
2020-10-22(週四) to 2021-01-31(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