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工作假期】福州山手作步道11月7日(六) | 環境資訊中心

【2020工作假期】福州山手作步道11月7日(六)

福州山手作步道又來囉 !! 許多愛好手作步道的朋友們,經常來電詢問是否開放報名,因疫情影響,真的停了很久呀 這次開放對外報名,大家不要再錯過唷。

終於到週末了! 窩在家睡覺?還是盯著手機等待旅行青蛙回家呢?
不如來趟都市公園之旅吧!
無關乎工作經驗或專業知識,只要帶著珍愛自然的熱血心腸,我們將詳細說明。荒野保護協會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在活動中享受自然之美。

【手作步道簡介】
都市裡的公園,其實也具有很豐富的生態樣貌,但有鑑於現行公園管理作法都是從工程面出發,而無考量到公園的生態環境,時常破壞再栽種非原生植物,甚至營造過多水泥鋪面,導致台灣的公園總是談不上「生機盎然」荒野協會夥伴嘗試以手作步道工作假期的方式,以「親近」而不是「侵進」的方式對待我們的山野,邀請民眾親自走入棲地,用雙手重拾與土地的關係,使棲地與人為利用之間得以找到平衡。

【活動日期】 109年11月07日(六)。
【活動對象】 荒野夥伴,一般民眾。(以滿18歲以上的成人為主,未滿18歲人員需有師長陪同)
【活動內容】
◎ 手作步道施作設計介紹。
◎ 自然步道定期維護:鋪面整理、排水設施維護…等。

【集合地點】上午0845 集合,於富陽街底,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入口 集合(google地圖連結)

【報名網址】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9757

註:本活動無提供個人保險,若有需求請參與者自行保險

【活動流程】
08:45-09:00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入口集合簽到
09:00-09:40    手作步道施作設計介紹。(工具簡介&理念介紹)    
09:40-12:00    自然步道製作、維護:鋪面整理、排水設施維護…等。
12:00-12:10    回收器材、梳洗、集合簽退。 

【注意事項】

  1. 歡迎對步道工作有興趣的朋友參加,欲邀兒童前來請自行考量體力與安全。
  2. 請視天氣狀況著排汗通風或保暖衣物、帽子,以及飲用水、換洗衣物
  3. 活動無提供個人保險,若有需求請參與者自行保險
  4. 志工服務時數,須於活動前申請,並於活動當天領取,恕不補發。
    需另製志工服務證明者,酌收行政費用。
  5. 由於手作步道需要的是充足的體力與精神,注意個人身體精神及體能狀況,不要勉強參加。(前一天好好休息)
  6. 行前通知固定於當週一以e-mail寄出,請參加者收信並回覆是否參加,若無收到行前通知,可至垃圾信箱查看,或來電確認

【活動洽詢】(02)2307-1317#12 蔡小姐
【Email address】sowtpe@wilderness.tw

歡迎各位參與後,持續關心、參與手作步道與步道志工的「手」護活動!
 
*荒野保護協會保留以上活動內容修改之權利。

活動日期: 
2020-11-07(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