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建首座太陽能充電站 特斯拉在德建廠計畫踢到鐵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建首座太陽能充電站 特斯拉在德建廠計畫踢到鐵板

2020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1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動車發展是大勢所趨,2030年禁止銷售汽柴油新車的英國,出現了第一座利用太陽能的電動車充電站。不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不是一直很順利,因為在德國的建廠計畫就踢到鐵板,這一次法院下令停工的理由是「不能打擾當地的蛇類冬眠」。

特斯拉去年宣布將在德國建造歐洲第一座汽車廠,廠址就落腳柏林郊區這片占地83公頃的松樹林,目前整地工程進行了一半,部分樹木已經遭到砍伐。不過這項工程最近突然喊卡,因為有兩個環保團體認為,砍伐樹林將破壞當地蜥蜴和蛇類的棲息地,影響牠們的冬眠,因此透過法院發出中止清除程序命令,要求特斯拉暫時停工。
 
這已經是環保團體的二度勝利,今年2月間,法院也曾下令這處新廠暫停砍樹,因為可能衝擊野生動物,以及傷害飲用水源。環保團體表示,特斯拉既然生產的是強調環保的電動車,建廠自然不能凌駕相關環保法令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