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猶他州發現水貂確診 成野生動物染疫首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猶他州發現水貂確診 成野生動物染疫首例

2020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部今(14日)表示,他們已發現第一個野生動物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的案例,染疫的是猶他州一隻水貂。

美國農業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USDA)在一份通知中表示,他們在監控有疫情的養殖場附近的野生動物時,發現了這個猶他州「非養殖、野生的水貂」病例。美國農業部補充道,還有一些不同物種的野生動物也被採樣檢測,但所有的篩檢結果都呈陰性反應。

美國農業部提到,他們已將此案例呈報給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rld Organisation for Animal Health),但也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在有疫情傳出的水貂繁殖場附近,有病毒大規模散布到野生動物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