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創新專區啟用 陳其邁:盼成為亞洲綠能示範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科創新專區啟用 陳其邁:盼成為亞洲綠能示範區

2021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今天(11日)啟用,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風力發電在台灣有很好的機會,盼專區帶動國家綠能產業、人才培育,並讓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的示範基地。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位在高雄市茄萣區興達港附近,包括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陳其邁等人都出席開幕活動。

陳其邁指出,2019年於行政院服務時出席動土儀式,在中央和地方合作下,創新專區及人才培訓、認證中心都已完工啟用,對國內發展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工程等都有助益,同時也會是對海洋資源開發的重要基地。

他說,從綠能產業發展趨勢而言,風力發電在台灣有很好的機會,台灣也是亞洲進展速度最快的國家,預計2025年綠電的比例會達到20%,那是很多歐洲業者選擇投資台灣的原因;也相中國內業者還有綠能產業系統整合能力,他認為台灣也會成為歐洲綠能大廠前進東南亞國家最好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