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廣綠能車款 南韓政府祭高額補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力推廣綠能車款 南韓政府祭高額補助

2021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5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政府為了達成2050年零碳排的目標,近年積極推廣電動車和氫動力車;最近又提供高額補貼,鼓勵民眾購買環保概念車。購買電動車的民眾,最高可獲得台幣47萬元的補助,氫動力車的補貼更將近百萬台幣。

為了推廣綠能車款,南韓政府再度端出牛肉,今年民眾購買電動車,或是用氫當燃料的氫動力車,將能領取高額補助。
 
南韓記者報導:「財政經濟部週四(1月21日)宣布,今年購買電動車的人,提供最高17000美元的補助,買氫動力車最高可領34000美元。」

只要售價低於台幣229萬的車款,電動車最高可補貼到新台幣約47萬元,氫動力車更可補貼到台幣95萬元。以南韓現代氫動力車款NEXO來說,售價最低約188萬台幣,補貼後等於用五折的價格就能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