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5/16 台北捷運免費賞蝶導覽-銀河洞 | 環境資訊中心

【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5/16 台北捷運免費賞蝶導覽-銀河洞

銀河洞位於新店市德高領的山腰,是一個山壁內凹的石洞,內題「別有洞天」四字,並供奉觀世音菩薩及關聖帝君,讓來往的遊客膜拜。石洞的左上方,有一股飛瀑自山嶺奔洩而下,有如白練凌空,可在其側亭觀瀑,倍感通體清涼暢快。

從北宜公路銀河洞的岔路口,循指標左轉,順柏油路上行,沿途平坦,行來輕鬆,兩旁層巒疊嶂,蒼鬱茂盛,明淨的清流隨側蜿蜒,與周圍的青翠互相映襯,格外令人心曠神怡。由於環境幽靜自然,鮮少破壞,適合蝴蝶繁衍,可以說此處是新店地區蝴蝶最多的地方之一,而本會舉辦各項研習活動的野外觀察,也多到此處舉行。如是天成的自然環境,正等著你我共同伴遊。

時間:5/16 早上08:30至12:00

集合地點:捷運新店站出口(直接於捷運站出口集合,逾時不候。)

聯絡電話:(02)2553-2322 分機#11

E-mail:butterfly@butterfly.org.tw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活動網站:www.butterfly.org.tw

活動須知

1.本活動為推廣蝴蝶生態保育之義務導覽活動,免費且不需事先報名(團體請另外申請)。集合後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轉乘公車或步行前往當日賞蝶地點。

2.建議自備:蝴蝶圖鑑、筆記本、相機、雙筒望遠鏡、遮陽帽(雨具)、車資及水壺,活動於中午結束並原地解散。

3.若遇天候不佳,行程由領隊機動調整,經中央氣象局發佈颱風或豪雨特報停止上班上課則該日活動取消。

4.本活動目的在帶領民眾欣賞、觀察蝴蝶生態之美,活動進行中除解說員解說必要之捕蟲網操作外,嚴禁參與者採集及捕捉行為。

5.排班解說員以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網站公告為準。

活動日期: 
2021-05-16(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