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6/27 台北捷運免費賞蝶導覽-內溝里 | 環境資訊中心

【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6/27 台北捷運免費賞蝶導覽-內溝里

內溝里位於內湖與汐止接壤處,從公車內湖幹線終點站揭開賞蝶序曲。沿著康樂街前行,一路平坦,內溝溪和生態步道蜿蜒在右側。路邊偶有農舍菜園和廢棄屋宇,空地荒蕪,正是生物的好家園。大小蝴蝶穿梭其中,吸引大家的目光。

走至257巷右轉之後,豁然開朗,眼前一片田園風光。順著溪流旁的小徑慢走,溪中有鷺鷥駐足,空中有藍鵲飛過,蝴蝶點綴其中。野薑花開時,香氣襲來,淡青雅波灰蝶閃著淡青色的光澤,忙著在花苞上繁衍後代。

經過農家,左轉一小石橋,從257巷走出來往右接回康樂街,不久抵達內溝溪生態展示館。館前三棵阿勃勒,嫩葉上可以觀察到亮色黃蝶和遷粉蝶的幼生期,黃色的成蝶則在樹上翩飛不停,不息的生命力畢現於此!

最後往生態館一窺內溝溪的來龍去脈,順便歇一歇腳,為賞蝶之旅畫下美好的句點!

時間:6/27 早上08:30至12:00

集合地點:捷運葫洲站2號出口(直接於捷運站出口集合,逾時不候。)

聯絡電話:(02)2553-2322 分機#11

E-mail:butterfly@butterfly.org.tw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活動網站:www.butterfly.org.tw

活動須知

1.本活動為推廣蝴蝶生態保育之義務導覽活動,免費且不需事先報名(團體請另外申請)。集合後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轉乘公車或步行前往當日賞蝶地點。

2.建議自備:蝴蝶圖鑑、筆記本、相機、雙筒望遠鏡、遮陽帽(雨具)、車資及水壺,活動於中午結束並原地解散。

3.若遇天候不佳,行程由領隊機動調整,經中央氣象局發佈颱風或豪雨特報停止上班上課則該日活動取消。

4.本活動目的在帶領民眾欣賞、觀察蝴蝶生態之美,活動進行中除解說員解說必要之捕蟲網操作外,嚴禁參與者採集及捕捉行為。

5.排班解說員以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網站公告為準。

活動日期: 
2021-06-27(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