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傳兩起梅花鹿闖道路事故 墾管處擬在出沒地設圍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一週傳兩起梅花鹿闖道路事故 墾管處擬在出沒地設圍籬

2021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9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恆春半島的梅花鹿因為復育有成,近年數量頗多,而梅花鹿衝進馬路發生車禍也時有所聞。昨天(18日)下午,一位紅牌重機騎士行經台26線墾丁路段時,撞上突然衝進路面的梅花鹿,導致騎士摔傷、梅花鹿當場死亡。這是兩週內第2起梅花鹿擦撞事故,當地民代和墾管處商議,考慮將梅花鹿出沒地點用圍籬圍起,並設警告標示。

墾管處表示,4、5月是繁殖季、也是公鹿掉角期,鹿容易受驚嚇而亂闖,民眾若因此傷亡可申請理賠。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明,「園區裡面我們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其中包括有野生動物侵襲險,騎車然後撞到梅花鹿導致傷亡的話,準備相關資料之後提供給本處,我們會來向保險公司做一個理賠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