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如何抵抗核工業的環境不正義?從美國環境運動談起 | 環境資訊中心

【講座】如何抵抗核工業的環境不正義?從美國環境運動談起

◈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e9NRlm

從鈾礦開採到高階核廢的處理,核工業集眾多環境不公義於一身。但核工業數十年來卻一再對外宣傳,最終處置高階核廢只是技術問題。近年來核工業更聲稱,先進反應爐的技術指日可待,唯有核能才能穩定供電,並因應迫切的氣候危機。

本次線上演講活動邀請到美國反核運動的代表人物,超越核能(Beyond Nuclear)發言人暨核廢監督專家 Kevin Kamps

本活動將探討北美核工業所造成的社會與環境壓迫以及環境運動者的持續抵抗,並以北美經驗說明為何「核能無法減緩氣候危機」。

◈ 活動形式:美國講者為線上參與,全程以英語發表,並搭配中文逐步口譯。本活動開放現場觀眾提問,不開放直播。活動全程錄影並於活動結束後上傳綠色公民行動聯盟YouTube頻道。

講者:坎普斯(Kevin Kamps) /美國超越核能(Beyond Nuclear)核廢監督專家
時間:5/18(二) 19:00-21:0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阿基米德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近公館捷運站1號出口)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 入場注意事項:

1. 需進行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實聯制入場、量額溫、噴酒精及全程配戴口罩,場內請勿飲食。
2. 如有呼吸道不適、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敬請請勿參加本活動。

活動日期: 
2021-05-18(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