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聊疫聊,我們不核四—線上講座申請 | 環境資訊中心

公投聊疫聊,我們不核四—線上講座申請

2021年06月16日

最近台灣疫情嚴峻,在家工作或就學好像已成為日常風景,防疫宅在家的休閒娛樂除了追劇、滑手機,有時也需要人與人的真實互動,如果你也覺得在家不出門有點煩悶,不如揪你的三五好友,一起在線上聽聽講座與聊聊天吧!

疫情之外,台灣社會此時此刻也面臨許多重大的議題。

今年八月底,我們將面臨四項公投,公民社會的討論無法停下腳步。 面對重啟核四公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邀請各方一起了解核四與台灣的能源現況,我們將開放線上講座申請,十人即可成團,歡迎大專院校學系或社團組織、民間組織、店家、藝文空間、公司行號等組織或個人申請!

「核四不是已經蓋好了,不用會不會很浪費?」「沒有核電到底會不會缺電、不用核電就等於要用愛發電嗎?」「如果要繼續用核電,核廢料是不是已經找到解方?」「現在空氣汙染、氣候危機這麼嚴重,核電不是必要之惡嗎?」「否則其他的替代方案是什麼?台灣能源轉型有哪些卡點?」 如果你心中也對於這些問題充滿疑惑,歡迎開揪好友團報一場線上講座,來與我們聊一聊吧!

立刻申請,線上聊起來:https://bit.ly/3xhLzeA

講座主題可包括:

  • 核四到底安不安全、能不能用?

  • 重啟核四就可以救缺電、救藻礁嗎?

  • 聽說核廢料已經有辦法處理,真相是什麼?

  • 不用核電,台灣的能源替代方案是什麼?

申請條件:

十人以上即可成團。

若您非常希望報名此講座,但一時之間無法找到十人以上共同參與,還是歡迎來信告知,或是填寫此表單並於其他需求或協助事項中說明。

申請對象:

大專院校學系或社團組織、民間組織、店家、藝文空間、公司行號等,皆歡迎申請。

活動辦法:

請於預計辦理活動至少一週前填寫報名表單。

申請單位需自行宣傳活動。

講師費等依申請單位預算而定,若無經費請於申請填表時勾選告知。

收到報名表單後,我們的窗口將在三天內與您聯繫。

主辦單位: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聯絡人:林昱彤(yutunglin@gcaa.org.tw;0978-382720)

活動日期: 
2021-06-16(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