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律師培訓線上課程】第三屆反迫遷律師培訓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0/17(日)止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律師培訓線上課程】第三屆反迫遷律師培訓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0/17(日)止

【活動介紹】

繼環境訴訟律師培訓課程後,今年再次輪到反迫遷培訓課程。前兩屆課程迴響熱烈,培育出具有土地爭訟能力的律師,並紛紛投入徵收案件中,如西港外環道徵收案桃園航空城案等案件,均由環境法律人協會的會員律師帶領學員進入案件,並豐富了土地爭訟的人才庫。

為了使這些經驗能夠更好的傳承與延續,環境法律人協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 共同舉辦「第三屆反迫遷律師培訓課程」。本課程除邀集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工作者外,更邀請專業學者來為學員完整介紹政府的空間規劃政策、開發手段、法律規範,並輔以訴訟實務的經驗分享,釐清理論與實務之間的落差,培養具備反迫遷的訴訟知識 ,幫助參與學員了解土地訴訟案件的整體輪廓。

本次課程藉由10堂課的講授加上1堂現場直擊的課程安排,讓學員進修充實專業能力,瞭解如何更能夠切中土地公益案件的重點所在,以培養土地公益訴訟案件的即戰力。

【活動說明】

本次課程共有十堂課,上課時間分別為10/30、11/6、11/14(日)、11/20、11/28(日)、12/4、12/11、12/26(日)、1/8、1/15,共計十週,每堂課三小時。邀請相關領域中的專業講師授課,除了專家學者之外,也安排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律師、法官與各地爭議個案中的當事人前來分享經驗,以培養學員具備完整的理論與實務操作的能力。本課程將於培訓結束之後頒發結業證書,記錄學員實際出席課程堂數,完成培訓課程(八堂以上)的律師,主辦單位將安排進入反迫遷個案實作的機會。另本次課程將於1/23安排小旅行,走入在地,實地探訪反迫遷之案例,讓學員對迫遷案例有更深刻之體會。

【參加對象及錄取名額】

本次活動以有志於協助迫遷案件的律師或法律背景的環境社團夥伴為優先錄取對象,學員人數上限為30人,主辦單位保有錄取學員的篩選權。

※報名成功不代表錄取,請靜候主辦單位通知是否錄取

【課程費用】

1.本次課程報名費用為新臺幣(下同)8,000元,含小旅行費用。

2.為確保課程出席率,若學員完成8堂課(含)以上,課程結束之後將於頒發研習證書(註明出席堂數)時。課程費用(8,000元)將開立正式收據(非捐款,不得抵稅)於上課時發放。

3.為維護課程授課品質,學員遲到15分鐘以上,禁止入場,並視同缺席;於課程結束前50分鐘提前離席者,亦不計入該堂課程出席。如有特殊原因可跟主辦單位協調,以主辦單位認定為準。

馬上報名:https://neti.cc/rLE2gln

活動日期: 
2021-10-17(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