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山塾 | 友善環境果園工作假期-禮肥篇 | 環境資訊中心

裡山塾 | 友善環境果園工作假期-禮肥篇


#逃離既定生活軌道  #守護淺山環境的另一種作法

2014年起,裡山塾透過「裡山青果社」專案計畫,陪伴在地農友往友善環境農業的方向前進。目的是希望除了提升大眾食安外,更能照顧到瀕危的石虎與淺山環境中的野生動物,維繫淺山生物多樣性及永續利用。
友善環境果園的樣貌,裡山塾 除了透過里山柑橘香體驗活動讓大家熟識之外,也想讓大家能以工作假期的行動過程,為環境出一份力!

果樹生病或結果量不佳,就是驅使農友想噴農藥、大量施肥的因素。但其實只要顧好土壤、合理施肥,讓果樹健康,就能少用農藥,照顧到周遭環境。
因此,我們想邀請支持友善環境果園、關注淺山生態系及野生動物的朋友們一起行動!
>遵循里山倡議的精神,
>循環利用果園廢枝柴來製作生物炭,
>配合果樹的生理運作機制,
>佐以有效率的施肥方法,
陪同農友為樹體打下健康的基礎。
(都在果園了,現吃現採個當季大白柚也是理所當然的!)

保護淺山環境不分你我,以行動的力量實踐守護台灣淺山生物多樣性!

10/24(日)友善環境果園工作假期-禮肥篇
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PO082
主辦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 裡山塾
聯絡方式║037-745200 / oraganic.farm@msa.hinet.net

#大人的做中學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新竹林區管理處
#國土生態綠網 #苗栗淺山生態系棲地保育推廣計畫 2.0

活動日期: 
2021-10-24(週日)
2021-10-25(週一)
2021-10-29(週五)
2021-11-01(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