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蝴蝶保育學會】12/19 台北捷運免費賞蝶導覽-仙跡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12/19 台北捷運免費賞蝶導覽-仙跡岩

仙跡岩座落於台北市文山區,傳說是呂洞賓升天時,於山稜的大石塊上留下一個仙人足跡而得名的;因為地處景美地區,故又稱「景美山」,又因為是景美溪匯入新店溪的溪口附近,故又名「溪子口山」,海拔雖只有144公尺,但四周無山頭,視野良好,可遠眺大屯山系與觀音山系連綿不絕的山景。

從景興路243巷旁的登山牌樓進入,這也是主婦聯盟規劃的自然步道入口,順著石階上行經過紫範宮後,來到長滿榕樹的大轉彎,因為有大大小小的各種榕屬植物,又因為此地恰好是個大轉彎,所以在山友口中有一個別致的地名──榕榕彎。除了是鬚根的榕屬植物外,此處生長於陡急的邊坡和林蔭的蕨類植物是另一綠色的主角,數量、種類都非常的豐富,是提供台北市民了解這類古老植物生長方式的好場所。

站在視野最開闊的仙岩廟,可以遠眺台北盆地,廟前有一片人工栽培的綠籬植物,如鳳仙花、朱槿等,為良好的蜜源植物,總是吸引美艷的鳳蝶到此訪花。稜線中途,還有一塊「仙跡岩」巨石,留有傳說中仙人的大足跡,值得一探究竟。經過高壓電塔後,再往前行不遠,右轉石階下行,即可接原來上山的步道,而走回步道口。

*因應疫情,請記得事先報名唷!於12/13(一)開始開放報名

◎集合時間地點:早上八點半於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集合!
◎報名連結: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4e561440c83eca3a 
解說員:張毓玫、黃國峰、陳怡如、王蓮芬

聯絡電話:(02)2553-2322 分機#11
E-mail:butterfly@butterfly.org.tw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活動網站:www.butterfly.org.tw
每周例行活動總覽:http://www.butterfly.org.tw/?page_id=1036

活動須知
1.本活動為推廣蝴蝶生態保育之義務導覽活動,免費且不需事先報名(團體請另外申請)。集合後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轉乘公車或步行前往當日賞蝶地點。
2.建議自備:蝴蝶圖鑑、筆記本、相機、雙筒望遠鏡、遮陽帽(雨具)、車資及水壺,活動於中午結束並原地解散。
3.若遇天候不佳,行程由領隊機動調整,經中央氣象局發佈颱風或豪雨特報停止上班上課則該日活動取消。
4.本活動目的在帶領民眾欣賞、觀察蝴蝶生態之美,活動進行中除解說員解說必要之捕蟲網操作外,嚴禁參與者採集及捕捉行為。
5.排班解說員以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網站公告為準。

活動日期: 
2021-12-19(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