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111年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報名即將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教育部111年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報名即將截止!


教育部111年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2022 Climate Change Innovation Competition

氣候變遷是全球共同面對的環境議題,近來「氣候緊急狀態」的出現更突顯其急迫性。
教育部除積極推動氣候變遷教育,另特別舉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
以激發大專校院學生對於氣候變遷因應的創意,並深化氣候行動與實作能力。
  • 參賽對象
    全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含研究生)可跨校系組隊,每人限參加1隊。
    每隊成員由2~3名學生組成並邀請其校在職教師1名擔任指導。

    作品內容
    氣候變遷減緩或調適的創意因應方式,需可實際操作或實施,作品形式不拘。

    參賽方式
    請推派一位隊長,登入【氣候變遷教學資訊平臺】會員,並以隊為單位線上報名及繳件。
    【報名】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4日(星期五)15:00止。
    【初賽企劃書】收件至2022年1月3日(星期一)15:00止。

    獎項
    ☆ 初賽預計選出30隊優秀隊伍入圍決賽。
      完賽隊伍可獲得新台幣1萬元團體獎金,以補助參賽之相關費用
     (如:交通、住宿及參賽作品製作等各項支出)。

    ☆ 決賽獎項及獎勵:可獲得教育部獎狀每人乙紙及團體獎金
     .金獎(1名):新台幣10萬元團體獎金。
     .銀獎(2名):新台幣 5 萬元團體獎金。
     .銅獎(2名):新台幣 3 萬元團體獎金。
     .佳作(N名):新台幣 1 萬元團體獎金。

    ❤ 小提醒:
    本競賽除須扣連氣候變遷相關主題,並強調決賽成果是可實際操作或實施,
    此外,「創意成分及亮點」也是很重要評分項目,請於企劃書內述明構想來源
    (如參考文獻、研究室/指導老師計畫、課程報告、或曾參加其他競賽(不建議)等),
    並說明作品有別於現有類似設計之創意特色、亮點、創新或升級內容。

    ❤ 歷年辦理成果歡迎參考:獲獎作品入圍作品
    (可至「氣候變遷教學平臺」>創意競賽>競賽成果(可選擇年度)瀏覽)

    主辦單位:教育部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 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聯絡窗口: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計畫辦公室 蕭小姐
         電話 (02)3366 5835#13
         電子信箱 geolab504@gmail.com

    競賽須知詳見:【氣候變遷教學資訊平臺】-創意競賽 (https://goo.gl/xtyteh)

活動日期: 
2021-12-20(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