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即刻倒數!守護國人食安,連署要求經濟部終結農地工廠! | 環境資訊中心

【連署】即刻倒數!守護國人食安,連署要求經濟部終結農地工廠!

2022年01月18日

《工廠管理輔導法》明定,今年3月20日是既有低污染工廠申請合法期限,在此之後,政府將依法斷水斷電及拆除。上個月經濟部也曾召開記者會說明此項規定,然而,有部分投機廠商想鑽漏洞,佯裝弱勢來曲解自己違法設廠獲利的事實。

請連署支持我們緊盯政府實施斷水斷電!隨著申請期限接近,各方單位手段盡出、情勢緊繃。守護農地的公民團體需要展現民意,讓政府知道這個方向是正確的。

地球公民在農地工廠倡議上選擇多條路徑,除了召開記者會曝光資料、表達立場,開發數位工具讓在地居民進行匿名回報,最關鍵的仍然是針對利害關係人進行遊說。民眾的期待是我們能傳達給政府官員及民代最有力證明!而連署行動將讓這一個個期待具體呈現。

農地工廠是棘手議題,並非一時一日可以翻轉。我們的付出沒有白費,因為議題即將進入下個階段。去年違章工廠增加面積減半,農地不只止血,接下來大量斷水斷電與拆除違章工廠,讓全民可以開始期待修復受傷的土地。

請加入「即刻倒數!守護國人食安,連署要求經濟部終結農地工廠!」連署,你的表態在關鍵時機能夠支持認真公務員執法、聲援積極挺身的農民,更是捍衛著每一寸良田和每口我們吃進肚裡的飯。

2個月後,違章合法的大門將關上,這段時期我們將廣傳消息爭取連署,讓公民的聲音能被聽見。

主辦單位:地球公民基金會

活動日期: 
2022-03-18(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