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會】4/3台北捷運免費賞蝶導覽-圓通寺 | 環境資訊中心

【蝶會】4/3台北捷運免費賞蝶導覽-圓通寺

位於中和市境內,比鄰土城、新店地區,早期以寺廟聞名,建築頗有東洋風格,由於交通方便,且樹林成蔭,山景相當蒼翠秀麗,近年來已成為大台北地區郊遊踏青的好地方。

從復興路301巷復興國小旁進入,登山路線是由步道及階梯組合而成,皆以水泥鋪設,走來舒坦!路兩邊林木扶疏,低層活動的眼蝶不時掠過行人身邊。

走到最高點為一涼亭,稱為「國旗嶺」,標高僅172公尺,在此眺望,和南勢角的土地公廟遙遙相對。涼亭頂端總是有雌擬幻蛺蝶在此巡弋,一有其他蝶種進入領域,即全力驅趕,連小鳥也不放過。夏天蝶況最佳,還有幻蛺蝶、金鎧蛺蝶加入巡弋行列,有時相互追趕,有時共同合作驅逐外敵,大家各佔一方,儼然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除此之外,附近有一棵出名的「老神木」,是桑科的大葉雀榕,常吸引遊客到此一睹老樹風采。這是一處絕佳的賞蝶踏青地,希望屆時蝶友們能共襄盛舉。

◎集合時間地點:早上八點半於捷運景安站出口集合!

本活動不用事先報名,歡迎全家大小一起踏青賞蝶去~

聯絡電話:(02)2553-2322 分機#11
E-mail:butterfly@butterfly.org.tw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活動網站:www.butterfly.org.tw
每周例行活動總覽:https://reurl.cc/449plv
活動須知
1.本活動為推廣蝴蝶生態保育之義務導覽活動,免費且不需事先報名(團體請另外申請)。集合後由解說員帶領民眾轉乘公車或步行前往當日賞蝶地點。
2.建議自備:蝴蝶圖鑑、筆記本、相機、雙筒望遠鏡、遮陽帽(雨具)、車資及水壺,活動於中午結束並原地解散。
3.若遇天候不佳,行程由領隊機動調整,經中央氣象局發佈颱風或豪雨特報停止上班上課則該日活動取消。
4.本活動目的在帶領民眾欣賞、觀察蝴蝶生態之美,活動進行中除解說員解說必要之捕蟲網操作外,嚴禁參與者採集及捕捉行為。
5.排班解說員以台灣蝴蝶保育學會網站公告為準。

活動日期: 
2022-04-03(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