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會】都市綠地賞蝶之旅~戶外賞蝶導覽 | 環境資訊中心

【蝶會】都市綠地賞蝶之旅~戶外賞蝶導覽

都市中低碳減廢的環境教育大使——蝴蝶!

活動以「促進零碳生活」主題為主,並延伸對應「智慧零碳建築」與「綠色低碳交通」等主題。
採取戶外教育的方式,舉辦在都會公園綠地中的具有教育意義的活動,目的為利用場域傳達都市綠地與「都市熱島效應」的關聯,公園綠地不只可以欣賞蝴蝶生機的生態面向,同時也埋藏著與氣候變遷的連結。
讓民眾認識氣候變遷跟自身生活圈有關,藉機傳達因應氣候變遷與低碳生活的重要性。提倡都市中低碳減廢的綠色生活!

【辦理緣起】
  蝶會在進行校園推廣教育的同時,也持續投注精力於永續學習此主軸。推動的課程期以提供退休夥伴生活可擁有休閒學習的新選擇,戶外導覽課程以親近自然為主要目的,強身健體的同時,於郊外輕鬆愉悅地走看生態賞蝶。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報名。 
【活動時間】上午8:30~11:30
【報名時間】即日起受理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ad062b5687de00ec
【指導單位】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各活動場次、介紹】(共4場,每人最多報名1場!)
【講師群】王蓮芬老師、林春妙 老師、張博雅 老師

第一場7/22(五)都市綠地賞蝶之旅(1)文山區仙跡岩
集合時間:上午08:30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集合

第二場7 /29(五)都市綠地賞蝶之旅(2)大安區富陽公園
集合時間:上午08:30捷運麟光站1號出口集合,

第三場8/5(五)都市綠地賞蝶之旅(3)內湖區大溝溪
集合時間:上午08:30捷運文湖線大湖公園站2號出口集合

第四場8/12(五)都市綠地賞蝶之旅(4)士林區大崙尾山
集合時間:上午08:30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集合

【洽詢專線】(02)2553-2322

【注意事項】

  • 了解本次活動所需承受之戶外風險,遵守領隊之領導不會擅自脫隊,如有不適會立刻與領隊溝通。
  • 參加夥伴視健康及自己能力範圍內再來報名並且自行承擔風險。
  • 同意由主辦單位投保之公共意外險,係活動發生不可預知意外損害賠償之總和。主辦單位或指導單位人員並不負任何連帶責任。
  • 同意填寫之個人資料,提供社團法人台灣蝴蝶保育學會活動執行連絡與證明之用。
  • 如報名後於活動前一周未告知取消或當天未出席者,蝶會有權取消您參加相關活動之權益。
  • 每場建議人數20人,本會同時保留審核申請資格之權利。
  • 本活動不含交通、餐點…等物品,並建議自備雨具、飲用水、遮陽用品(防曬)筆記本……。
  • 蝶會保有調整活動辦法之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系依相關規定或解釋,蝶會得隨時補充公告說明,並保有本次活動最終解釋權。

點我報名

活動日期: 
2022-07-22(週五)
2022-07-29(週五)
2022-08-05(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