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保安林.森活好林居 | 環境資訊中心

2022 保安林.森活好林居

2022 保安林.森活好林居

一、活動簡介:
保安林,是保衛國土、保障人們安全生活的森林。您或許聽過打狗山、旗後山與半屏山,但您知道嗎,這三座山也是高雄大都會區內重要的「都會型保安林」呢!他們除了是民眾登山遊憩的最佳去所、提供人們綠意與森林芬芳的美好「森」活外,更肩負著防止水土流失、土砂捍止等保衛國土安全的功能,可是保護我們生活安全的好「林」居呢!

本年度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與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攜手合作,以「保安林.森活好林居」為題,推出多樣化的體驗活動,邀請大家一同親近保安林、認識保安林功能、感受保安林之美。還沒聽過保安林嗎?8-9月份,歡迎來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與半屏山,一起認識保安林吧!

二、主辦單位: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三、協辦單位: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
四、執行單位: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
五、活動時間:111年8月1日(一)至9月24日(六)。
六、參加對象:一般大眾。部分體驗活動需事先線上報名,詳參各項活動說明。
七、活動費用:活動免費
八、報名方式:

  • 部分需事先報名之活動,民眾可於活動入口網(https://sites.google.com/friendlyseed.com.tw/2022banping)連結至報名表單進行報名(報名資訊陸續釋出)。民眾報名後,將email回傳報名資訊。
  • 若場次額滿,主辦單位將會於報名表單中註明。
  • 為鼓勵半屏山保安林周邊在地居民參與,設籍宏南里、高楠里、尾北里、祥和里、屏山里之居民,於9/24半屏山體驗活動中,部分內容享有優先錄取名額,請符合資格者於8/28(日)前完成網路報名。若8/28後優先名額仍有餘,則將依序釋出給一般大眾。(享優先名額之活動與名額數量,詳參活動說明)。

九、活動內容:

【新光三越系列活動】

自8/1 (一)至9/24 (六)期間,於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本館7F辦理系列活動,歡迎大小朋友逛百貨的同時,也來認識保安林!
▍地點: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 本館7F(813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23號) 
▍百貨營業時間:11:00-22:00(依百貨公告為準)
▍活動內容:
(一)保安林快閃展覽

  • 展出期間:111年8月1日(一) 至 9月24日 (六)       
  • 展出地點:本館7F空中花園旁(室內)
  • 注意事項:現場提供互動道具等,敬請一起珍惜使用

(二)LINE@解謎
傳說中,大地住著許多精靈,運用著各自的神秘力量,維持土地的和平與秩序。然而,有一群神秘組織,近來動作頻繁,他們攻擊各地的精靈,破壞精靈的守護力量,打算破壞大地的和平!精靈失守之下,各地災難頻傳,暴雨、土石流、淹水等越來越常發生…
而你,就是守護神萬中選一的孩子。大地能否免於災難?就靠你的勇氣與智慧了!
▍活動期間:111年8月1日(一) 至 9月24日(六)
▍活動地點:本館7F空中花園
▍注意事項:

  1. 遊戲體驗約20-30分鐘,需使用LINE APP進行。
  2. 建議遊戲年齡國小3年級以上。
  3. 體驗並完成問卷,憑畫面截圖可至10F贈品處兌換限量小禮
 

(三)親子活動

你知道嗎?一直以來守護我們的保安林,遇到好多危機啊!這次,我們需要大人小孩一起合作、動動身體,前進保安林!透過你的幫忙,解開守護保安林的方法!
▍活動時間:111年8月6日(六)、及9月18日(日),每日預計辦理三場次(15:30、16:00、16:30;得視情形調整)
▍活動地點:本館7F空中花園旁(室內)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需事前報名(視情形開放現場名額)。
  2. 每場時間約20分鐘。
  3. 請於報名場次10分鐘前現場報到。

【半屏山體驗活動】

半屏山保安林,是離高雄交通運輸中心、百貨商圈最近的一座保安林。過去開採石灰岩的歷史,曾經讓半屏山傷痕累累,但如今重回綠意的他,持續駐守在我們的身旁,守護周邊的城市與交通建設,免於土石崩落的危險。
本活動透過豐富多元的規劃,帶領大家一同親近、認識、感受半屏山保安林的豐富樣貌,並認識保安林的功能。原來,保安林守護了我們,我們也能共同守護保安林呢!
▍活動日期:111年9月24日 (六) 9:30-16:30
▍報到地點:半屏山後巷步道口(請參考行前通知Google map位置)
▍活動地點:半屏山、半屏湖步道
▍活動對象:一般大眾。體驗活動需事先線上報名,詳閱各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
(一)趣味闖關

參加者於報到處索取探索地圖,於活動場域中進行探索與闖關。完成題目並於報到處填寫問卷後,可獲得由屏東林區管理處提供之限量小禮物哦!
(二)體驗活動

  1. 好「林」居說故事:特別邀請兒童繪本音樂表演者「小花老師說故事」團隊,搭配大小提琴的現場音樂演出,用輕鬆有趣的方式,讓大小朋友浸淫在音樂中,透過半屏山的神話故事,認識半屏山水土保持問題以及保安林的功能與重要性。
    【時間】共三場,11:00、14:30、15:30,每場約30分鐘。
    【人數】每場40人(前20名為半屏山周邊鄰里優先名額)。
  2. 植感DIY~原生樹苗盆栽種植:屏東林管處的大哥哥大姊姊,要來教大家製作原生植物小盆栽囉!除了認識台灣在地植物,還能把滿滿植感帶回家!名額有限,預報從速唷!
    【時間】共6場,9:30、10:30、11:30、13:30、14:30、15:30,每場約20-30分鐘。
    【人數】每場15人(前8名為半屏山周邊鄰里優先名額)。

(三)Line@解謎
還沒玩過新光三越的《守護神的委託》嗎?沒關係,9/24來半屏山現場也可以體驗唷!你能否順利幫守護神阻止神秘組織的陰謀、阻止災害的發生?就靠你的勇氣與智慧了!
▍注意事項:

  1. 遊戲體驗約40分鐘,需使用LINE APP進行。
  2. 建議遊戲年齡國小3年級以上。
  3. 體驗並完成問卷,憑畫面截圖可至服務台兌換限量小禮
 

活動聯繫窗口:
環境友善種子有限公司 區家欣/專案經理 07-799-6929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 陳麗美/技正 08-723-6941#122

 
活動日期: 
2022-09-24(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