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排放二氧化碳 對氣候影響不亞於飛機廢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電腦排放二氧化碳 對氣候影響不亞於飛機廢氣

2007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07年6月13日新華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一些內閣大臣最近將採取行動,控制電腦和資訊技術設備造成的「電腦加溫」,目前這種現象對氣候造成的影響不亞於航班排放的廢氣對氣候的影響。

最新研究顯示,世界上所有電腦每年會產生約3500萬噸廢氣,相當於進出英國的100萬架普通航班排放的廢氣。從事資訊技術調查的美國加特納公司估計,全球資訊技術設備排放的二氧化碳佔到二氧化碳總排放量的2%左右,與航班產生的二氧化碳量基本相同。製造一台電腦需要大約1.8噸化學物質、化石燃料和水,電腦投入使用後,每年會產生0.1噸二氧化碳。大多數電腦平均使用3年後會作為垃圾填埋,填埋處的土壤可能遭到鎘和汞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