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不平凡-莎草與禾本科植物特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平凡中的不平凡-莎草與禾本科植物特展

2022年09月19日

近年來興起一股「觀賞草(ornamental grass)」植物的熱潮,這群植物包括禾本科、莎草科及燈心草科等。觀賞草植物花朵不明顯,但葉片色彩豐富、形態美麗,具有細緻優雅、瀟灑飄逸的線條和質感,展現極富自然野趣的動態之美。這類植物對生長環境適應性強,易於種植,在國外頗受人們的喜愛,近期國內亦吹起以莎草及禾本科植物應用於景觀設計的風潮。

———【展覽資訊】———

平凡中的不平凡-莎草與禾本科植物特展

地點:台北植物園 南門町三二三
時間:2022/09/16(五) - 10/02(日)09:30-16:30
周一、周二固定休館,9/28因辦理療癒測試活動暫停開放參觀。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
————————————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在林業試驗所「國家植物園方舟計畫」的經費支持下,自2019年開始針對列名於「臺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名錄」中的莎草科及禾本科植物物種進行活體植物的蒐集及保存,在莎草科方面,已完成34種活體植物種原的蒐集及保存,而在禾本科植物部份,同時亦完成32種活體植物種原的蒐集及保存工作。本次活動特別挑選臺灣原生的莎草科及禾本科「觀賞草」植物,期望經由這次的展示與教育活動,讓民眾對莎草及禾本科植物多加認識,並共同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活動日期: 
2022-09-16(週五) to 2022-10-02(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