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零時代 永續未來的生活】桃園SDGs國際交流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淨零時代 永續未來的生活】桃園SDGs國際交流論壇

2022年10月19日

論壇日期:10/27(四) 9:00~17:00
地點:福容飯店桃園館
線上報名:https://reurl.cc/yMz8Ka

桃園市推動SDGs,從低碳淨零出發,透過循環經濟、生態物流與乾淨能源三支箭解決永續發展目標當中社會、經濟與環境的各種問題,本月27日將有3位日本推動永續專家來台交流,由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主辦《淨零時代 永續未來的生活》論壇,敬邀關心永續議題的朋友報名參加。

企業行動及民間參與是日本推動永續極為重要的力量,本次受邀來台包含京都府龜岡市環境先進都市推進部長山田剛,將分享龜岡市民間機構與企業參與的經驗;慶應大學大學院教師高木超將分享川崎市取得認證未來城市案例。京都龍谷大學北川秀樹教授專長東亞國家環境政策,從京都以及龍谷大學推動SDGs經驗,分析在SDGs議題涵蓋廣泛的情況下,公私部門推動永續的策略。

論壇中桃園市環保局、經濟發展局與交通局也將分享桃園在環境、產業、以及交通運輸的案例與政策方向;論壇最後並邀請台大政治系教授林子倫、台大土木系教授張學孔、成大法律系副教授王毓正以及台灣綠色能源產業聯盟理事長陳光雄與談,同場分享永續議題公私部門如何分進合擊。

活動日期: 
2022-10-27(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