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深度一日遊】從核電除役,到地方創生,來一場理解與告別核電之旅吧! | 環境資訊中心

【北海岸深度一日遊】從核電除役,到地方創生,來一場理解與告別核電之旅吧!

活動時間:2022年12月3日(六)9:00-18:00
集合地點:台北車站
主辦單位:環境法律人協會
導覽講師:郭慶霖 (金山文史工作室/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
報名費用:每人 2000 元(含車資、導覽費、餐費、保險費、手作體驗費等)
團員人數:20人額滿
報名網址【手刀點我


秋末冬初,來一場理解與告別之旅吧!
你知道核能發電在台灣已有40餘年了嗎?
1971年核能一廠獲得建廠許可,正式在新北市石門區興建核能電廠。
4年之後,核能二廠也獲准在鄰近的新北市萬里區興建。
兩座電廠相隔不遠,都座落在北海岸優美的海岸線上。

--

不過,當核能發電選擇落腳北海岸,
伴隨而來的不是美好的前景與社區經濟繁榮的保證,而是一紙強迫遷移的公文——
造成地方家族的流離失所、周邊區域長達數十年的禁建區及人口稀少,以及數十載的反核抗爭。

--

40年後,核能一廠在2019年正式獲得除役許可,開啟長達25年的除役拆廠。
核能二廠也即將在2023年走上除役,面對這些改變,北海岸該何去何從?
和我們一起見證北海岸在核電來了之後,到底經歷過什麼樣的環境與人文變遷?又將走向什麼樣的未來?
今年冬天,來一場理解北海岸與告別核電之旅吧!


本次北海岸深度小旅行中,你將看到、瞭解到:

★核電廠週邊設施對地方產業造成什麼影響?
秘雕魚事件的真相,對北海岸造成了什麼影響?
★北海岸數十年來的環境變遷,與核電廠的建設有關嗎?
核電除役在幹嘛?對地方可能造成什麼影響?
★在地青年對產業轉型的想像,親自走訪遠足生態農場,體驗生態導覽,享受手作後的下午茶時光! 

參加完這一趟小旅行,你將不再對北海岸與核電廠的關係一無所知,
想瞭解議題的深度內涵嗎?趕緊啟程報名吧!


【聯絡資訊】
聯絡人:
郭孟斐
電話:02-23880667
e-mail:eja@eja.org.tw

活動日期: 
2022-12-03(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