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在地河川情報-感知調查行動營(橫溪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建構在地河川情報-感知調查行動營(橫溪場)】

面對複雜的流域管理議題,整體性的流域資訊以及和地方的連結都有其重要性!除了環境背景、生態人文這些資料之外,我們還需要什麼樣的河川情報呢?
讓我們一起回歸地方的角度共同審視,先了解在地對於河川周邊生活的情感!
邀請關注河川環境、地方人文的你,一起加入願景推廣行動!

報名連結:請至景澤創意官網點選報名 https://www.visionunion.com.tw/enroll

│行動背景│
本年度第十河川局於三峽河流域辦理了一系列工作坊及培訓活動,拓展討論場域至橫溪,從橫溪的現地踏勘及環境觀察開始,進入防洪建設的討論對話,到感知地圖的培訓,期望一步步建構累積在地河川的資訊。
接下來我們希望進一步邀請有興趣的夥伴一起進行橫溪的感知調查,連結情感建構不同角度面向的「河川情報」!

│預期成果│
感知,為我們對環境的感受、看法與理解,透過空間的調查與認識,回應地方所重視的區位,調查成果將提供地方情感基礎資料,並有機會提供十河局進行參考,期望未來在河川治理工作上,能更貼近在地需求!

│行動內容│
1.參加者兩人一組,分組進行橫溪流域的感知調查。
2.針對地方重要集會場所、店家、居民或遊客等人口進行拜訪調查。

│募集成員│
1.參與過10/29、10/30 願景共學培訓活動──感知地圖實作之學員
2.關注河川環境、對感知調查有興趣之民眾

│招募名額│
限額10員,採線上報名,恕不開放現場報名。

│行動資訊│
調查日期│2022/11/27
集合地點│福緣亭(橫溪路42巷底)
集合時間│13:30 (第一次參與感知地圖實作者,請於13:00報到集合)
活動時間│1400-1700

│調查流程│
13:00-13:30 感知地圖教學
13:30-14:00 任務分組及環境背景介紹
14:00-16:30 田野調查
16:30-17:00 集合分享成果
17:00- 賦歸

│行動備註│
◆初次參與感知實作人員,請提前於13:00報到,將進行操作細節說明,並與培訓學員共同進行調查。

-
主辦單位: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
執行單位:景澤創意有限公司
聯絡資訊:(02) 2595-6667 林小姐

活動日期: 
2022-11-27(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