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北│荒野週四見×崩落的野生物天堂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台北│荒野週四見×崩落的野生物天堂

荒野週四見×崩落的野生物天堂

雨林裡藏有什麼生物秘密?雨林的生物多樣性你知多少?

我們能為熱帶雨林做些甚麼?更進一步,我們能為那些正在保護熱帶雨林的人們做些甚麼?熱帶雨林是陸地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地區,是地球之肺。在3000多公里外遙遠的婆羅洲,一小群人正在唐吉軻德式的小蝦米對抗大鯨魚進行熱帶雨林保育工作,現在我們所呼吸的氧氣可能就是從幾千公里外這群人所保護住的熱帶雨林所產生,我們能為這群人做些什麼來支持他們?

經過兩年半的籌劃,2021年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國立臺東大學南島文化中心、砂拉越荒野保護協會、沙巴荒野保護協會共同合作在集集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舉辦婆羅洲雨林展一「崩落的野生物天堂」,將我們心愛的熱帶雨林介紹給大眾,同時也讓大眾了解華人在雨林保育上的貢獻。熱帶雨林的保育並不是歐美國家的專利,我們也可以盡一份力,為了讓更多人能了解雨林,特別舉辦講座,期望能讓更多人看見雨林之美。

 

【實體講座】
12/01 從婆羅洲原住民看我們曾經擁有而逐漸失去的

【線上講座】
12/08 婆羅洲熱帶雨林與你我
12/15 雨林學校的故事
12/22 認識婆羅洲的動物世界
12/29 認識婆羅洲雨林

【講座時間】2022.12.08~29 每週四│晚上19:30-21:30
【實體講座地點】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91RlMV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台北分會

【免費講座、線上報名】
報名週四見講座:https://goo.gl/yTcKQV

活動日期: 
2022-12-29(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