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Data Day Taiwan 2023 | 環境資訊中心

Open Data Day Taiwan 2023

Open Data Day Taiwan 2023

一年一度的 Open Data Day 開放資料日又到了,全球各地都會在這邊舉辦與開放資料有關的當地活動,展現各地方的開放資料成果以及應用,並且推廣開放資料的各種概念。

今年我們以「環境資料」作為主軸,用開放資料的概念串連了國內外數個不同的單位,從文史、災防以及 GIS 以及資料處理等多元面向,與我們分享資料可以如何應用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更重要的是我們又能如何將我們觀察到的周遭環境資料,回饋到目前的開放資料之中。

本次活動除了有講座分享以外,還有帶大家自己實作的工作坊。總共邀集了數個國內外講者,總共 6 場講座帶你了解什麼是開放資料,並且應該如何應用;兩天的下午則是OpenStreetMap與Wikidata工作坊,聽了這麼多應用與創新的可能性,下午就由講師帶你手把手一起做。

無論你是剛入坑的新手或是沒聽過Wikidata與OpenStreetMap的社群老手,只要你希望能對台灣開放資料盡一份心力或是也想了解台灣的河川資料的朋友,就歡迎你來參加Open Data Day Taiwan 2023與大家一起擁抱開放資料!

活動日期: 
2023-03-03(週五) to 2023-03-04(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