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保護協會】生態心靈療癒莊園體驗營之「維他命G大補丸」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保護協會】生態心靈療癒莊園體驗營之「維他命G大補丸」

現代人與自然的距離越來越遙遠,漠視與犧牲自然生態的同時,也摧毀了平衡人類身心的能量場。荒野保護協會推動生態心理學多年,認同生態的健康與心靈的健康實為一體兩面的理念,支持以親近自然、
體會生態理念,來平衡當代文明對人類心靈的扭曲,2023年特別推出「生態心靈療癒莊園體驗營」,邀請多位長年投入融合自然與心靈工作的講師,帶領大家在兩天一夜的旅程中,進行一趟修復大自然缺失症的療程。

 

 

 

 

日期:

第一梯次:2023年4月14-15日(星期五、六)

*(預告:第二梯次「心廢復甦樹」將於2023年5月26-27日(星期五、六)舉行,敬請期待)

 

地點:陽明溫泉渡假村(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71弄16號)

 

活動內容:

1.名師帶領自然心靈療癒體驗課程

2.生態心理學與生態健康的理念介紹及攤展

3.輕鬆自在的療癒小品活動

4.渡假村的磺泉浸浴與鳥語花香

 

活動流程:

第一日(五)

11:40

活動報到

 

12:00-14:00

生態與健康簡介/午餐

活動理念說明及注意事項

14:00-17:00

分組課程(一)*

分三組體驗名師的自然心靈療癒洗禮

18:30-20:00

晚餐

 

20:30-21:30

心靈療癒小品

自由參加幾種療癒小活動

第二日(六)

09:00-12:00

分組課程(二)*

分三組體驗名師的自然心靈療癒洗禮

12:00-14:00

展望健康的地球/午餐

活動理念總結及後續資源介紹

14:00

活動完成

 

 

各組課程及講師介紹:
*報名時可依興趣排列志願序,依錄取通知確認後,全程將參與同一組
講師課程。

A.范欽慧-〈靜耳傾聽大地之音〉

簡歷:自然作家、節目製作主持人、紀錄片編導、野地錄音師。畢業於國立政大新聞學系學士、美國雪城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博士候選人。1997年走入自然,長期用聲音記錄台灣生態環境、致力發展土地的聽音美學,現任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製作主持人、 2015年創立「台灣聲景協會」 。 2013年推動「寂靜山徑」計畫,進而被國際認證為全球首條 「寧靜步道 」,創作版圖多元,曾榮獲第40屆金鼎獎非文學圖書獎與6座廣播金鐘獎等。

課程簡介:清晨7點,陽光逐漸照亮原野。森林聲景美到讓人屏息,山雀鳴唱輕亮,精神奕奕地問候...這是一位田野錄音師的日常體會,多年後,她發現自己原來是「指路人」,透過她所聆聽到的聲音讓更多的人可以與自然「投契同感」,但是什麼是台灣的聲音?為什麼我們要聽見那些非人類以外的生物世界,牠們的話語透漏了什麼樣的重要訊息?對長期投入在野地錄音的范欽慧而言,聆聽,本身就是一連串的冒險,多年來她在聲音的陸塊中探索,她學會打開感官,在那習以為常或是極其幽微的地方,重新感知與建構,在這堂課程中,她將分享寂靜所帶來的生命禮物,讓你可以跟自己、也跟世界重新連結。

助理講師:洪永鑫

限額20人

註:本活動含部份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步道活動之行程。

 

B.劉怡均-〈Happy Woof˙Happy Life〉

簡歷:

美國麻州波士頓學院學校諮商碩士

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理事

台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高級動物輔助治療師

更生人家庭支持方案藥酒癮個案管理師

課程簡介:

忙碌的生活,是否讓你忘記停下腳步好好觀照自己?又或者偶爾想起要放慢腳步時,卻又因身邊大小事而不得不往前邁進?

讓我們一起藉由與治療犬的近距離互動,學習動物活在當下,重新思考身而為人不得不的選擇,好好梳理內在需求,調節內外在的步調。透過治療犬的陪伴及觸摸,刺激我們的五感,促進腦神經物質分泌,進而達到放鬆、愉悅的感受。我們在給予及得到間達到平衡,也在愛與被愛之間充滿能量。

助理講師:張美江(哈媚媽)+治療犬哈媚

限額25人

註:本課程含與治療犬互動之活動。

 

C.黃香萍、詹立筠、莊燿鴻-〈啓動自然療癒力 之 花現自己〉

簡歷:

  【啟動自然療癒力】作者群:

黃香萍 (台灣萍蓬草)

荒野保護協會解說教育委員會常務委員暨副總召集人

荒野保護協會生態心理志工、親子團導引員、特殊教育工作坊導引員

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園藝技術課課務委員

 

詹立筠 (木蘭花)

亞太園藝治療協會認證園藝治療師(APATH)

臺灣園藝輔助治療協會註冊園藝治療師(HTR)

象山農場駐點園藝治療師、窯烤師

美國芝加哥花藝學院考試合格、授課敎授

荒野保護協會解說員、生態心理志工

聖賀德佳全人發展協會 理事

多所學校、醫院、身障機構、長照失智關懷據點園藝治療講師

 

莊燿鴻 (獵戶座)

荒野保護協會解說教育委員會常務委員

荒野保護協會研究發展委員會常務委員

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 導引員、攝影

 

課程簡介:

藉由【花葉曼陀羅】的創作與體驗,記錄自己將與其他自然生命的邂逅,感受大自然無常即如常的生命循環。提升自我覺察力和自我解決問題的力量,也重整生命的價值觀。面對山林,在心中默默許下願望或提問,透過【靜語詩籤】與大自然的對話,映照內心與自然之間的狀態,悠遊心靈的荒野。療癒是順應自然的流動而發生,讓自然山林的療癒力引導身心能量的流動,使身心輕盈、恢復平衡、健康與活力。浸潤樹影清風、品嘗山花佐茶,靜心自由書寫,享受屬於自己的茶旅時光。

限額25人

 

費用:

本活動課程由「2023公益勸募專案經費贊助部分費用,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民眾捐款支持」,由荒野保護協會承辦「 生態心理療癒莊園示範營」專案。報名學員主要支付住宿、餐飲、接駁交通費用。

限同房團報,2人團98004人團14800。請詳閱後續說明。

 

報名方式:

配合課程設計,本梯次恕僅接受成年(滿18歲以上)學員報名。

因涉及選房、選課名額協調搭配,請先填寫住宿及選課意願,經工作團隊依報名序及志願確認錄取名額後,再依通知於三日內向本會繳費。

未依時繳費時,由主辦團隊協調後續報名者補入。

為提昇學員於課程期間住宿時之身心自在,本活動僅提供由學員自行尋找共宿伙伴一同報名。分為兩人房型及四人房型,由園方提供配合本專案之特惠價格。請務必找好您的好室友,一同報名參加。同組成員可選擇不同之課程參加。

 

報名流程:

1.找好您一同參加本活動的室友:2人一組或4人一組。

2.與友人討論各自選擇擬參加的課程志願序。

3.報名時登錄住宿與課程選項(排定志願順序)。

4.團隊依登錄順序與志願選項通知。(必要時由團隊協調調整房型及選課)

5.學員確認接受房型及選課後,依通知進行繳費。

6.繳費完成後,工作人員另詢問交通、飲食、保險資料、身心狀況調查。

7.愉快等候參加當日活動。

 

其他注意事項:

1.學員如因故臨時無法參加,可安排願意完全接受原行程之其他親友遞補,若無法安排遞補時之退費事宜則依園區規定,如有訂金損失需由學員方負擔。課程部份為公益募捐補助,自無退費。

2.因課程開始與結束,與飯店入房退房時間尚有落差,主辦單位會安排寄放行李事宜,惟仍請注意貴重物品應隨身攜帶,勿置於行李中。

3.課程依講師之規劃,各可能涉及室內及戶外自然體驗、手作等,請穿著輕便而適合活動之服裝。

4.本活動因屬示範活動,過程中會適度拍攝活動照片、影片,做為結案報告以及日後文宣運用,惟會儘量以團體畫面而非個人特寫為主。參加活動者視同同意本會運用活動照片做為日後運用。

報名連結:
限同房團報
報名2人團: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1715
報名4人團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1716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

協辦單位:陽明溫泉渡假村-菁山遊憩區

     臺灣聲景協會

     臺灣動物輔助治療專業發展協會

支持單位:本活動課程部分費用為統一超商「把愛找回來」公益募款民眾捐款。

活動日期: 
2023-03-21(週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