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植物園】植物園方舟計畫設計展×鄭培哲工作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北植物園】植物園方舟計畫設計展×鄭培哲工作室

2023年03月28日

【展覽名稱】植物園方舟計畫設計展×鄭培哲工作室

【展覽日期】2023年3月17日~4月30日,週一、週二固定休館,4/5清明節休館。

【展覽地點】台北植物園 南門町三二三

【活動頁面】台北植物園粉絲專頁


台灣為國際植物園保育聯盟(BGCI)成員,依循全球植物植物保育策略(GSPC),設定遷地保種率75%目標,林業試驗所台北植物園於2019年起執行國家植物園方舟計畫,以國家為基礎的保育系統,依照採集倫理避免野地濫採與合法利用,推動植物教育、發展科學研究,並與在地社群惠益分享。至2022年已從22%保種率提升到62.3%,但世界各國植物園仍需朝向落後的目的而努力。

臺灣維管束植物紅皮書列出受威脅的植物有近千種,鄭培哲工作室參與方舟計畫從受脅植物名單中,挑選出代表各縣市的焦點植物繪製插圖,並設計製作成磁鐵小卡,除了作為方舟計畫植物保育教育推廣之用,也運用這些插圖製作各種推廣文宣品,舉凡台北植物園的假日主題導覽活動、方舟計畫記者會、野花園活動記者會、國際植物保育策略研討會等等,都可以見到這些生存受脅植物的插圖,此外也曾參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實驗空間《吾鄉、吾土系列二:你甘知影阮的名─台北植物園》展覽之中。

活動日期: 
2023-03-17(週五) to 2023-04-30(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