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桃園】第十六期解說員訓練班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桃園】第十六期解說員訓練班

如果,您對山野自然有一份無法割捨的情懷;如果,您喜歡自然、親近自然;或者,您期待藉由解說,讓他人體會到自然的美好與奧秘;或者,您只是一個單純樂於分享與付出的傻子…,那麼,您正是我們正在尋找的人!

這是一個結合自然生態、土地倫理、解說教育、探索教育、生態遊戲等等的綜合課程,是一個提供您回饋自然、結識同好、拓展視野、發現自我的美妙學程;更是一個提供您開發生命活水的機會。

我們深信,只要課程結訓,您將擁有主動關懷自然生態、真心體驗四季之美、無私分享荒野喜樂、永續經營綠色大地的信心與活力,綠活奔放的解說團隊,竭誠歡迎您的加入!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

【活動日期】2023年05月04日至2023年9月17日

【活動地點】室內地點-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中壢),戶外地點-依講師安排另訂

【活動對象】18歲以上,熱愛自然,守護自然,願意擔任人與自然的橋樑。

1.本會今年有效會員。(若非有效會員,請先加入荒野會員與繳交今年會費)

2.願意長期持續參與荒野各定點觀察小組,具熱忱進行解說教育,並參加定點輪值者

【課程內容】課程 (含日期、地點、時間、課程內容)主辦單位得依情況作必要之調整。

【報名網址】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1620

【課程費用】含講師、器材、講義等費用,但不含戶外活動之食宿、交通及室內全天課程的餐點費用。

  1. 保證金:本次活動須繳保證金1000元,若完成授證則於年底前向秘書申請退還1000元保證金。
  2. 課程費:已繳交本年度年費之有效會員2,500元。(若為會員,先繳本年度會費1000元;若非會員,請先繳入會費1000元+本年度會費1000元)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 4 月 25日(二)截止。名額上限30名,滿10人始開課。

【報名方式】

1.親自至分會報名: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122巷10號

2.網路報名桃園分會:點選活動,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繳費方式】

1.報名後請在三日內親至荒野桃園分會繳費,或用以下方式繳費;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謝謝您的配合!

2.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退費標準】

1.開課前七個工作天(含)前取消者,將酌收20%課程費用,退還80%課程費用。

2.開課前六個工作天內取消,只退還50%課程費用。

3.課程開課後取消則不予退費,亦不予保留費用至下期課程。

4.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0912890123

【注意事項】

1.報名者需於5月4日(週四)進行參訓說明,請務必參加。當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請來電告知總召馬來貘(0912890123)。

2.結訓要求:1.課程學分:總學分100,上課學分至少70學分及其他可加學分加總至少80學分; 2.通過解說考核;完成上述二項即可結訓授證。

3.有關學分的計分及缺課的補學分方式由學分長於開訓時統一說明。課程結訓後,學員可取得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解說員結業證書。

4.初級解說員認證:結業後認養定點實習解說一次以上,參與定點觀察滿半年,並擔任對外活動各項解說達兩次以上。

5.結業後服勤:擔當定點解說工作、親自參與規畫活動課程、進階解說員訓練、自觀班講師、參加各種免費荒野講座及專業志工培訓。

6.本課程均為學員投保100萬旅行平安險(兩天一夜課程投保200萬)。

活動日期: 
2023-05-04(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