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北】五月荒野週四見x城市自然之美系列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台北】五月荒野週四見x城市自然之美系列

五月荒野週四見x城市自然之美系列

I Have a Dream

我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風吹過樹梢、樹葉會自然枯落

每隻鳥都能找到食物、撿拾果子、築巢繁衍孵蛋

不用怕樹不夠大葉不夠茂密、休息還會被打擾

我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每顆種子都有土壤可以發芽、溪水能流動在沒有垃圾的空間、夜晚來臨、飛鼠會到樹的彼端跳躍滑翔

我們有一個夢想,有一天每座公園都能有小動物、抬頭可以看見樹蔭群冠、低頭能踏上草地、春天野花會盛開

我們希望,有一天能藉由解說組的引領

帶領民眾走入自然、體驗自然、了解自然

進而喜愛自然、珍惜自然

你願意一起來嗎?

演講場次

5/ 4 (四) 餐桌上的植物園

餐桌上的植物其實透露了人類文化的演變歷史,也是人類理解這個世界的重要途徑。為此,如果可以的話,大頭老師希望每個人帶一道菜,參加一次植物宴,從各自帶來的一道菜中,讓我們重新開啟對植物學的新視野!

5/11 (四)隨時之美─新店獅頭山

獅頭山位於新北市新店區新店溪的出山口,也是台灣原住民的聚居地,是許多文化的交匯點。為人們享受自然之美和體驗多元文化的好去處。

新店獅頭山解說組定點關注目前郊山環境面臨人為無意間的破壞,推廣無痕山林運動,呼籲大家愛護自然環境,讓未來的世代也能享受到美麗的新店獅頭山。

讓我們一起來體驗這個充滿歷史、文化和自然生態的地方,並為它盡一份力,保護這片美麗的土地。

5/18 (四)蕨色烏來

烏來區的微氣候為這裡的植物提供了適宜的生長環境,有時候一天四季,陽光、雨霧、濃霧交替,讓山林裡的生命更加豐富多樣。烏來區是一處讓植物各自精采、山鳥流連、你我心戀之所在。歡迎一同來認識我們眼中的烏來~

介紹內容:烏來區的微氣候/生態棲位、烏來區的蕨色之美、烏來區的眾生色相

5/25 (四)人間天堂─漫遊花園

新店花園新城,有著四通八達的紅磚階梯步道,社區建築配合山形錯落於林間、沿途生態豐富,值得放慢速度、細細觀察,隨著步履漸緩,心也將自然而然地澄靜了下來。

期待與您在荒野保護協會相遇,透過花園新城定點解說志工群的分享,來趟輕鬆自在的心靈小旅行,開啟感官,共賞靜觀皆可自得的大自然之美。

報名網址:https://neti.cc/kWbXeZo

活動時間:每週四晚上19:30~21:30

活動地點: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免費講座、線上報名】

看更多週四見講座:https://goo.gl/yTcKQV

活動日期: 
2023-05-04(週四) to 2023-05-25(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