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基媒體協會】維基愛地球2023 台灣賽徵件五月底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維基媒體協會】維基愛地球2023 台灣賽徵件五月底截止

維基愛地球 是一場能讓國際看見臺灣的攝影比賽。本屆以「地質」做為主題,向世人展現台灣位於板塊交界、擁有東亞最高山峰與複雜多變地景的特色。不但能吸引觀光,也是研究岩石圈及地球奧秘的寶藏。
有更多的相片去展示火山活動下的地熱、造山運動後裸露的古老岩石、從高山沖刷泥沙下來的海岸平原......,就能吸引國際目光,引領全球看到台灣之美。你只需要將手邊拍到的自然保護區影像,上傳至維基共享資源即可。今年賽事於5/1開跑,一起來參加吧!


維基愛地球2023 五月底截止徵件

賽事起源

維基愛地球是一個國際性的攝影賽事,源於2013年時由維基媒體烏克蘭分會發起。賽事主軸為徵集各類自然遺產、景觀的照片,上傳參賽的攝影作品也將進一步提供給免費的全球網際網路百科全書《維基百科》,以及其他維基媒體基金會專案,作為條目說明使用。經由開放授權的相片,也能促使公眾製作更多環境推廣的教材與議題。2023台灣維基愛地球賽事由台灣維基媒體協會主辦,在5月1日至5月31日之間徵件。


2022年第一名得獎作品,photo by Jamiechiou,CC BY-SA4.0標題

賽事頁面、參賽方式
徵件日程:5/1~5/31
參賽方式:請見參賽頁面說明
活動釋疑:請寄信至台灣維基媒體協會職員信箱:wikifei@wikimedia.tw
主辦單位:台灣維基媒體協會


爭取榮譽

前十名作品除了精美贈品,還能代表台灣參與下一階段國際賽事,和全球攝影家角逐世界名次;其次,今年為了鼓勵參賽者觀注我們的賽事主題,拍攝內容以地質景觀為主者,能額外爭取地質特別獎;最後,為了鼓勵更多優秀作品,也有佳作若干名。

所有得獎者至少會獲得一份與地質或攝影有關的酷酷禮品。當然,不論最後得名與否,有參賽就能為公眾累積珍貴的台灣景象,所以快快拿起你的相機、抖抖硬碟,上傳你的作品吧

最後提醒大家,評比看重能否拍出自然保護區的特色,所以不用擔心要設備高昂的器材、氣宇軒昂的構圖才能參賽。而且投稿張數不限,所以建議略過篩選程序,只要是在自然保護區 的相片就通通上傳吧!因為張數越多,就有更多相片可被用於環境推廣,自己或許也能拿到小禮物唷!

活動日期: 
2023-05-15(週一) to 2023-05-31(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