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平貿易協會】2023世界公平貿易日紀錄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公平貿易協會】2023世界公平貿易日紀錄片

2023年05月16日

「世界公平貿易日」為《世界公平貿易組織 WFTO》發起的全球性節慶,節日宗旨在呼籲民眾關注貧困、剝削、氣候變化以及經濟危機等問題,並呈現公平貿易在這些議題中所做出的貢獻。

今年世界平貿易日主題為「即刻出發,由你開始(Start where you are)」,呼籲消費者要達到更公平社會的第一步並不困難,只要將生活中所使用的一項物品改為公平貿易,就可以直接幫助貧困地區的生產者。 

活動時間:2023/5/20(六) 9:30~17:30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古生物館 3樓簡報室(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40ggb

活動內容:

  • 【早上場】餐桌上的紅金帝國 影片簡介
    披薩、番茄濃湯、義大利麵⋯⋯番茄糊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材,然而它背後竟隱藏著,令人震驚的秘密!它撐起整個「紅金」帝國,連帶一整套複雜的利益網絡,是資本主義全球化故事的縮影。酸甜的番茄醬,帶著經濟暴力的苦味,還染上世界各地移工的血色。餐桌上的人們,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什麼。
  • 【下午場】除草劑的真相 影片簡介
    在阿根廷,龐大的農業活動支撐起國家經濟,跨國集團對經濟發展的強大助力無疑形成雙面刃,集團巨獸企圖掩蓋嘉磷塞、年年春等農藥的危險性,濫用化學物長期污染土壤水源,罹患癌症、白血病的機率驚人倍增,基因變異生出畸形下一代時有所聞

主辦單位:台灣公平貿易協會

贊助單位: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生態綠Okogreen、化石先生Mr. Fossil、輝洪國際、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活動日期: 
2023-05-20(週六)
2023-05-20(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