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保護協會│大專生隊輔招募】2023 年暑期緯創社福兒童-地球守護者營隊十四日培訓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保護協會│大專生隊輔招募】2023 年暑期緯創社福兒童-地球守護者營隊十四日培訓

荒野兒童環境教育組團隊正式推出引進美國的「地球守護者(Earth Keepers,EK)」沉浸體驗式兒童環境教育營隊。  營隊目標為培養對地球所有生命具有生態知識和美好 感受的未來主人翁。  營隊的沉浸體驗式活動設計, 預期參加營隊之學童及隊輔們將會有深層體驗,當開啟對環境的敏銳覺知後,未來他們的生活將會是與地球萬物和諧共處共存榮的綠色生活模式。

荒野保護協會長期投入兒童環境教育,每年在荒野志工的陪伴中引領了來自全台各地上千位兒童走入自然、體驗自然。

除了一般孩童的自然體驗,我們更希望多加關懷弱勢兒童,期盼這些孩子在大自然裡能重建人與自然的關係,讓大自然緩解生活重擔下的弱勢家庭壓力,滋養心靈放鬆情緒,並讓孩子在活動中表現自己促進社交,因而也獲得更多社會支持這些兒童,從自然體驗活動感知自然奧妙生命,從而認識自我價值,人與自然和諧相處之道,孕育在他們心靈深處,成為永久的記憶。同時,我們也學著用孩子的角度來看待自然,聽聽孩子怎麼說、怎麼想。當仔細觀察並傾聽孩子的話語時,我們常常驚訝地發現,真正融入他們心中、產生意義連結的事情,往往是在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

 

【招募對象】:全國各大專院校在學青年(暑假後升大二以上)。

【招募人數】:8名。

【招募期間】:即日起至2023/6/3,或額滿為止。

【說  明  會】:2023/6/4 (日)上午10:00~12:00,必須親自參加實體說明會,以全面了解營隊規劃。

【報名方式】:填寫線上表單填寫

【服務對象】:國小四至五年級社福學童,每梯次30人,含隨隊教師2名,共兩梯次。

【活動地點時間】:

一、行前培訓(共7日):

          1.  2023年 7 月 3 日至 8 日(共6天)進行課程培訓。午餐自理,不提供住宿。

 場地: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辦公室 (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

   2.  2023年 7 月 9 日進駐營隊場地進行培訓課程及活動前準備

 場地:宜蘭清水湖環境教育基地 (宜蘭縣三星鄉泰雅一路203巷清水55號)

 

二、營隊服務:

           第一梯次:2023年 7月 10日至 12日

           第二梯次:2023年 7月 14日至 16日

           場地:荒野保護協會宜蘭清水湖環境教育基地(宜蘭縣三星鄉泰雅一路203巷清水55號)

 J 07月13日為休梯日,安排探索清水湖基地附近地點,不離開宜蘭地區。

【行前培訓課程表】 

【其他】

※  請務必參加行前培訓課程(見上表),以能夠參加完整培訓及兩梯次之營隊服務者優先錄取。

  • 地球守護者營隊由荒野兒教組志工主辦帶領,大專院校青年擔任隊輔,陪伴學童進行活動與生活關懷。
  • 實際培訓課程將依講師需求、學員狀況、天候變化…等因素進行調整。
  • 清水湖營隊服務期間(7月9日至16日)提供住宿及餐點,可開立服務證明或志工時數。
  • 未滿20歲須經家長同意(培訓首日將提供家長同意書)。
  • 聯絡人電話:(02)23071317#12 台北分會專職_含羞草
    聯絡人Email:mimosa0824@wilderness.tw

電話: (02)23071317#12
Email: mimosa0824@wilderness.tw

活動日期: 
2023-06-03(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