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AN-Talk】從拚經濟到拚福祉:台灣如何走出GDP迷思 | 環境資訊中心

【TCAN-Talk】從拚經濟到拚福祉:台灣如何走出GDP迷思

【TCAN-Talk】從拚經濟到拚福祉:台灣如何走出GDP迷思?

  • 活動介紹

你有感受到台灣的夏天和十年前相比有什麼不一樣嗎?

氣象局的氣溫監測顯示,台灣五月、九月的高溫日數越來越多,研究團隊推估,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未來的夏天會越來越長、也會越來越熱。

在我們的活動海報中,我們放入亞洲的氣候條紋圖,呈現近100年來亞洲地區的氣候升溫趨勢。藍色條紋代表低於基準值的平均氣溫,紅色條紋則反之。從圖中可以明顯觀察到,近20年來,條紋顏色已從主要是藍色變成以紅色為多數,代表亞洲的平均氣溫一直升高。

我們必須得承認,我們所驅動的資本主義體制,造就了一場沒有止境的GDP成長競逐,不僅生態造成嚴重傷害,更讓地球升溫。我們正透過一個全球性的體制來終結我們自己,卻以「GDP成長」的說詞來否認眼前的危機。

面對氣候危機,我們能夠做什麼?要如何才能夠擺脫GDP成長迷思?歡迎報名參加本活動,了解更多!

  •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2023年8月2日(三)下午1點到5點
活動地點: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西特廳(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億光大樓)
參加方式:免費參加,採網路事先報名實體參加額滿為限;線上參加將在報名成功後以email發送線上直播連結
主辦單位:(TCAN)台灣氣候行動網絡研究中心

  • 與談來賓:

開場:「超越成長」的意義與重要性

主持人:
台灣氣候行動網絡 趙家緯
引言人:
台灣氣候行動網絡 魏   揚
回應人:
共力研究社研究員 高若有

從追逐GDP成長到落實福祉經濟

與談人:
循環台灣基金會執行長 陳惠琳 
成大交通管理科學系助理教授 鄭祖睿 
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究員 廖庭輝(aka洛書) 
台灣勞工陣線研究部主任 洪敬舒

流程詳見:

活動日期: 
2023-08-02(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