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A】第16期野地教育輔導員培訓 開始報名 | 環境資訊中心

【TWEA】第16期野地教育輔導員培訓 開始報名

我們有幸在此,在寂靜的山林中,倚靠在幾千萬年的石頭上、感受吹來古老故事的風,進而對生命有了更大、更遠的視野。是啊!因為山是一所學校。 ——輔15結訓學員 / Sumah

以培訓適任的野地教育帶領者為目標,融合生態、心理學溝通、原住民文化、戶外技能、野地救護技術、無痕山林訓練員課程等13 堂室內課、7 趟戶外山行(共約 279小時),並在課程最後帶領學員深深走入台灣山林中12天,進行結訓攀登。

我們將帶領學員以體驗學習的方式,從實作之中學習國內外野地教育的理論架構與方法。並藉由深度結合亞成鳥計畫實習,帶領高關懷、低資源孩子、陪同社工及老師、輔導員夥伴們一起在野地度過四天。

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設計,將帶領我們更完整地認識自我,並與他人以及孕育我們的這片土地,創造更深的交流與連結。邀請你加入我們,一起向山林這所學校學習,朝著成為更適格的野地教育帶領者的目標邁進。

第16期野地教育輔導員培訓簡章與報名表:https://reurl.cc/rrKK4y

誰適合報名?

歡迎對山林、自然環境、教育事業有熱情,願意學習、分享與付出,具備三次三天以上自主登山野地行程(非商業隊)經驗、並具有完成七天以上縱走行程體能者加入此計畫,邀請您與我們一起推動野地教育。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月29日或招生額滿截止。

注意事項

本次課程有最低開課人數,招生上限20人。務請先看完簡章,確認了解資訊及相關權利義務後再行報名,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我們是誰?

社團法人台灣生態登山教育協會(Taiwan Wilderness Education Association, TWEA),2005年成立,以推動野地教育為宗旨的非營利組織, 為了實現「讓山成為一所學校」的願景,我們致力於規劃與執行各種在野地環境中的公益計畫,像是「輔導員培訓課程」、「亞成鳥計畫」、「南湖登山小學」和「青少年野地教育」等。

了解更多

活動日期: 
2024-02-16(週五) to 2024-02-29(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