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北】月月輕鬆行2024大崙尾山生態導覽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台北】月月輕鬆行2024大崙尾山生態導覽

穿梭於林間的路線四通八達,大崙尾山為東北季風影響甚多的地方,使得只有四百公尺高的環境,也能出現中海拔的生態,形成了植物的北降現象。

在東北風的養育之下,形成了許多獨特的風剪樹,遠遠望去有如造型獨特的龐克頭。在此生長的植物,都有他們各自一套與風共舞的生活方式。

大崙尾山的風之谷,邀請您來一同感受生命的美好!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活動內容】生態導覽與自然體驗

【活動時間】2024/3/17(日)上午9:00-12:00

【集合時地】上午8:45於翠山步道入口集合(即255公車終點站牌下車後再往上走到底的公車迴車場)。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名額30人(孩童建議7歲以上)。

【活動費用】2024年荒野有效會員250元,非有效會員350元。(費用包含講師費、保險費,不含交通費及其他。)

【報名時間】2月22日上午10點至3月13日止,額滿開放線上候補。

【攜帶物品】

  1. 必備:飲水、雨具,請穿著輕便的衣物和運動鞋。
  2. 建議:帽子、放大鏡、照相機、筆記本等物品。

【注意事項】

1.    山上悶熱且蚊蟲多,提醒您帶足飲用水,隨時補充水份及注意防蚊措施。
2.    行走時請注意自身的安全,留心腳步慢走。
3.    戶外活動時,請盡量避免噴灑香水或味道太過濃烈的防蚊液。

4.    芒草開花狀況可能受環境天候等影響,若有未如預期時,解說活動內容將做部分調整。

5.    活動照片可能會曝光於本會的網路、紙本媒體,不同意者請勿報名。 

【交通方式】

1.   大眾交通:士林捷運站一號出口搭255區公車往中央社區,車程約20-25分鐘,在最後一站「大崙尾山」(站牌名稱)下車;亦可在捷運大直站搭13,但班次較少。

2.   自行開車:請沿著至善路往前開,至外雙溪橋時右轉中社路(往中央社區),往上開最後一站「大崙尾山」附近找停車位。

【退費標準】

  1. 活動前,如遇疫情、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 3月4日(含)前退出者,將酌收部份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 3月5日至3月11日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所轉讓之對象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
  4. 3月12日至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5. 若因本會之特殊緣故導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
  6. 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會員價:2024年有效會員 NT$ 250
非2024年有效會員 NT$ 350

【報名網址】https://www.sow.org.tw/civicrm/event/register?id=12516&reset=1

活動日期: 
2024-03-17(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