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樂活族的環保綠生活講座(第三場) | 環境資訊中心

2007樂活族的環保綠生活講座(第三場)

2007年07月12日

指導:行政院環保署
主辦:新自然主義股份有限公司、亞太綜合研究院
協辦:台北市教育局、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荒野保護協會、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中華民國亞太新經濟學會
地點:國家文化總會1樓文化空間(台北市重慶南路2段15號)
聯絡人:黃小姐
電話:(02)2784-5368#16
傳真:(02)2784-5360、(02)2784-5358

2007【樂活族的環保綠生活講座第三場】
主題:你也可以是綠色企業實踐者-中小型企業的可永續行動
主講人:文魯彬(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

企業主導的各種商業活動,被認為是耗損自然資源的主要因素,不禁讓人們自問:當工業主義走到盡頭,邁入新的生態時代之際,企業究竟該如何正當的從事商業活動呢?如果依循傳統的路去走,雖然還是可以成功,但攸關人類生存的生態和自然系統,也將持續遭受嚴重的破壞。有沒有可能創造出一種既能賺錢,同時又不毀掉週遭世界的公司呢?這是值得企業主思索的問題。

本講座將講述最新的商業生態學觀念,希冀在「經濟發展」和「保護生態」的對立中,找出平衡發展的第三條路。所謂商業生態模式,是一種循環性的經濟,在其中任何廢棄物都有價值,因子可以改造、再製、再利用和回收。只要透過全新的商業設計,企業就能與環境共榮共生,創造出一種既能賺錢,又不會毀掉周遭世界的商業體系。

本系列講座每場次提供教師研習時數1.5小時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