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厝多風情、民宿再利用—水頭洋樓民宿開放參觀 | 環境資訊中心

古厝多風情、民宿再利用—水頭洋樓民宿開放參觀

2006年02月08日

地點:金門國家公園水頭黃永遷、黃永鑿兄弟洋樓民宿

主辦: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電話:(082)313100

為了讓不曾住過古厝的遊客,能有機會體驗先民的生活智慧,並讓回鄉過節的金門兒女感受傳統文化傳承的重要,也希望傳統聚落保存受到更多人的關心與重視,金管處特別開放水頭黃永遷、黃永鑿兄弟洋樓民宿供民眾參觀。開放期間為每日早上8點30分到下午5點整,現場並派有專人引導參訪。

該民宿甫於去年修繕完成,目前尚未發包委外經營。此建築位於水頭著名地標「得月樓」旁,為黃永遷(大哥)、永鑿(二哥)兄弟致富後,於1934-35年興建。建物規模宏大,係二樓式五腳基洋樓類型,正面凹壽部分留設外廊。此建築各出水口外部之吐水皆以不同造型之魚獸表現,饒富特色;其他如山頭上的「紫雲衍派」也令人印象深刻,正立面的天使、彩繪瓷磚、柱頭的各式裝飾更是呈現出中西合璧的特色。

詳情請見 http://www.kmnp.gov.tw/chinese/news_detail.aspx?sn=100

活動日期: 
2006-02-08(週三) to 2006-02-12(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