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博弈 澎湖推自治公投 | 環境資訊中心

不給博弈 澎湖推自治公投

2007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2日聯合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20日在立法院闖關未過,澎湖縣長王乾發21日在議會說,中央不重視澎湖,縣政府將與議會聯手推動「澎湖特別行政區自治公投」,藉著公民自決完成設置博弈,同時開放澎湖、大陸直航。

王乾發說,澎湖縣爭取設置博弈廿餘年,但中央多年來不重視澎湖縣的訴求,使得澎湖離島居民一直處於經濟弱勢,21日立法院審議博弈條款,民進黨立委竟全都投下反對票,讓澎湖人相當失望與不滿。

王乾發說,澎湖縣議會前天提案要求縣府舉辦「澎湖人自覺自決,縣組織應予改造」公民投票,併同總統大選舉行,達到澎湖住民自決目標,他完全支持,縣府也漏夜開會,決定推動成立「澎湖特別行政區」,在特別行政區下,澎湖縣可實行高度自治,並享有完全組織制訂權、行政管理權及自治立法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