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議定書的理想與現實─2005 蒙特婁氣候變遷會議觀察 | 環境資訊中心

京都議定書的理想與現實─2005 蒙特婁氣候變遷會議觀察

2006年02月13日

地點: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6號2樓)
主講:林子倫(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
主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電話:02-23643506
E-mail:gcaa@seed.net.tw

2月16日,是管制溫室效應氣體排放的國際公約──「京都議定書」的正式生效紀念日。在這一天,我們希望探討從 2005年開始正式生效的「京都議定書」,在國際的執行過程中面臨了如何的挑戰?希望有效控制全球暖化現象的理想,與捍衛既有國家與產業利益的現實,不同的觀點與勢力是如何在國際會議中折衝對抗?
 
2005年11月28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第十一次締約國大會(COP11)暨第一次「京都議定書締約國會議(MOP1)」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有來自全球190個國家代表參加,這次的蒙特婁會議,是35個受京都議定書約束的工業化國家政府首次有機會討論目前進展,參與這次議定書的157個團體全體一致表示,京都議定書如今已能全面的運作,這將是歷史上重要的一步。
 
本會特別邀請遠赴加拿大觀察此次會議的林子倫老師,提出對於蒙特婁氣候變遷會議的解讀與看法,也讓我們回頭來看看台灣社會到底有多少遏制全球暖化的決心與努力!
 
詳情請見 www.gca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