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用一個塑膠袋 | 環境資訊中心

少用一個塑膠袋

2006年02月15日

【封面故事】少用一個塑膠袋

限塑政策從民國九十一年十月一日,由公部門開始實施。隔年一月,擴大到全國六萬兩千多家百貨公司、量販店、超市、連鎖便利商店及有店面的餐飲業。三年的時間過去,環保署宣布,從今年三月份開始取消第六類,也就是有店面的小吃店限用塑膠袋的規定。限塑政策改變的原因為何?未來的限塑政策又要如何走下去?

【人與自然】台灣鳥類警世錄

台灣鳥類生態資源豐富,有留鳥、冬候鳥、夏候鳥、過境鳥、迷鳥等,台灣曾紀錄過的鳥類種數超過五百種。美麗的鳥兒為我們的環境帶來鮮活姿態,但牠們當中有些鳥類卻面臨關鍵存亡的生存威脅,數量岌岌可危。

【人與自然】人牛對話錄

「凡人聽我說根由,世間最苦是耕牛﹔春夏秋冬宜用力,四時辛苦未曾休。」曾經,牠跟農民是生命共同體﹔如今,牠的的身影在田間漸漸消逝。為了不讓水牛走入歷史,有一群人投入水牛保種的工作,只為了留下台灣水牛的身影,傳達「台灣牛」的心聲……

活動日期: 
2006-02-22(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