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黃土高原的教訓—生態系統修復的全球課題 | 環境資訊中心

來自黃土高原的教訓—生態系統修復的全球課題

2008年05月16日

地點: 帕米爾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16號14F)
主講: John D. Liu (中國環境教育媒體計畫總監、EarthsHope.org 總監)
主辦: 帕米爾顧問公司、Edelman、浩華(SES)、精粹(Pristine Communications)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亞洲經貿辦事處、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更多詳情請點選此附件

本演講為系列演講,共四場,時間地點如下:
第一場:2008/5/19(一)19:00-21:00 帕米爾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場:2008/5/20(二)14:00-16:00 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詳情
第三場:2008/5/20(二)19:00-21:00 帕米爾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詳情
第四場:2008/5/21(三)19:00-21:00 帕米爾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詳情

聯絡人:吳珮碩(帕米爾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2-2536-9707
電子信箱:rwu@pamirlaw.com

自1995年起,環境教育媒體計畫記錄了一項長達10年的生態系統功能修復計畫。這項計畫成功地轉化中國中北部黃土高原的一部份。這套方法不但是重要的全球解決方案,也顯示了重要的生態系統功能,包括生物多樣性、土壤穩定性、自然肥力、水文調節、碳截存等,是人類文明以及生態系統存亡的關鍵。中國黃土高原及非洲的案例,證明了大規模的受損生態系統及重要生態功能的喪失,有修復的可能。這代表了人類思維及行為的變化,且也正是我們在面對如:糧食安全、乾淨水源、生活環境、貧窮、薪資差距、甚至氣候變遷等大家最迫切關心的問題時,所需要具備的重要觀念。

在這次的演講中,將由中國環境教育媒體計畫總監John D. Liu分享來自這個大型生態系統修復計畫的經驗和結論。

【關於講者】 John Liu 是一位美國出生的華裔,在中國居住了長達25年。他曾協助建立起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的北京據點,之後在其新聞部工作超過十年。他也曾經在義大利廣播電視公司 (RAI Italian Television) 和德國電視二台 (Zweites Deutsches Fernsehen) 當過攝影師。自1997年以來,John Liu就開始主導 「環境教育媒體宣導計畫」,希望能用電視的影響力在中國還有其他國家來傳達生態系統、永續發展和公共衛生等訊息。

John Liu的演講遍及世界各地,對象包括了英國皇家學會、摩根大通、英國天空電視、國際綠十字會、中國全球環境基金、華盛頓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威爾頓莊園會議、英國智庫「查塔姆社」、英國學會、聯合國環境規劃屬、珍古德協會,聯合國開發計畫署、盧安達以及衣索比亞的總統,還有全球環境基金會議中來自各國的經濟環境部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