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嶼環島車轍道單車之旅 | 環境資訊中心

烈嶼環島車轍道單車之旅

2006年02月17日

地點:烈嶼

主辦: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聯絡:082-313100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著手烈嶼環島自行車道整修工程已經完工,並正式對外開放使用。 烈嶼環島自行車道係以原有的車轍道(又稱濱海大道)為基礎改善而成。車轍道原為戰備道路,寬約六公尺,舖面為兩道水泥路,中間夾以碎石,環繞小金門全島,由於小金門具有豐富的海岸地質景觀與海岸生態,因此金管處希望藉此一環島自行車道的完成,導入適當的解說設施,結合軍方移撥的軍事 ,加以修葺整頓,推動以自行車環烈嶼島的生態旅遊模式。

環島自行車道之旅沿途會經過五六據點、將軍堡、貓公石海岸、三六據點、二六據點等不同據點。民眾騎著鐵馬,循著車轍道的軌跡,可深度走訪小金門濱海各景點。

詳情請見 http://www.kmnp.gov.tw/chinese/activity_detail.aspx?sn=1

活動日期: 
2006-03-01(週三) to 2006-03-02(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