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後山部落~司馬庫斯‧神木群 | 環境資訊中心

深入後山部落~司馬庫斯‧神木群

2006年02月19日

主辦:五二三登山會

集合時地: 8AM 赤峰街口、福客多商店前(捷運雙連站一號出口)

費用: 非會員2900元,會員2700元

報名方式:必須回傳報名表及繳費才完成報名手續,額滿為止。名額22人。

電話:02-25557523

馬庫斯,位於新竹縣尖石鄉,雪山山脈雪白山西南稜線上,是台灣最深僻的原住民部落。傳說中,一個名為「司馬庫斯」的泰雅族祖先,帶領族人從南投攀越大霸尖山到此定居,部落因此而命名。此地因有大小溪流通過,且台地地形陽光充足,又有來自宜蘭東海岸的霧氣,氣候條件適合紅檜生長,超過一千年以上樹齡約有二十餘棵。

大部分遊客未曾知道的神木群上方,還有成片的扁柏巨木群,千百年來屹立在隱密的山區,默默的守護著泰雅的家園及山下所有的生靈。我們將走訪這個泰雅族人的故鄉,神秘的部落,瞭解泰雅族人的文化及部落歷史;帶著一棵虔敬的心親近千年神木群,感受森林之壯闊及美麗。

詳情請洽 http://www.523.org.tw

活動日期: 
2006-04-15(週六) to 2006-04-17(週一)